注册

民营银行频繁换帅,高薪难敌水土不服?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自2014年12月16日中国第一家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获批正式成立以来,至今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已达17家,民营银行也即将迎来四周年大考。曾经万众瞩目、争相获,,自2014年12月16日中国第一家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获批正式成立以来,至今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已达17家,民营银行也即将迎来四周年大考。

原标题:民营银行频繁换帅,高薪难敌水土不服?

自2014年12月16日中国第一家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获批正式成立以来,至今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已达17家,民营银行也即将迎来四周年大考。曾经万众瞩目、争相获

自2014年12月16日中国第一家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获批正式成立以来,至今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已达17家,民营银行也即将迎来四周年大考。

曾经万众瞩目、争相获取牌照的民营银行热,在今年以来逐渐回归理性。民营银行作为银行业的新鲜血液在为其带来活力的同时,也面临着发展受限、同质化严重等问题。

一个颇为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诞生尚不满4年的民营银行,仅在今年以来,17家中就有6家出现了行长或董事长的高管变动。除了自2017年7月加入湖南三湘银行的夏博辉由党委书记、代理行长转正正式担任党委书记、行长外,出现换帅的民营银行有5家,占比近3成。

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17家民营银行中,出现过换帅的民营银行达10家之多,占比近6成。

任期多不满两年

“银行业牌照谨慎,民营银行虽然相较大行抗风险能力欠缺,但业内依然认为银行多是‘铁打的’。尤其今年以来民营银行换帅频繁,业内有句戏言称‘铁打的民营银行,流水的行长’。”华南某民营银行业务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发现,10家出现高管变动的民营银行中,几乎任期均不满两年,近半高管任职不满一年甚至是“闪退”。

今年更换高管的5家民营银行中,任期均不满2年,且有2家行长任期不满一年,分别为吉林亿联银行和福建华通银行。

2018年5月,吉林亿联银行行长戴兵因个人原因辞职,这家东北首家民营银行开业尚不满1年,行长戴兵履任尚不足11个月。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