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宇航员:我们在火箭发射失败后的逃生经历


来源:环球网

NASA在最近一次发射过程中出现了意外,所幸的是,宇航员及时启动了紧急逃生系统并安全返回地面。

原标题:NASA宇航员:我们在火箭发射失败后的逃生经历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NASA在最近一次发射过程中出现了意外,所幸的是,宇航员Nick Hague和Alexey Ovchinin及时启动了紧急逃生系统并安全返回地面。他们近日接受了广播节目的采访,重述了火箭发射失败后,在他们安全返回到地面之前究竟经历了什么。

回顾安全抵达地球的当天,紧急救援人员很快抵达了着陆点,并将两名宇航员送回了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在那里,他们跟家人团聚。Hague说道:“终于能把妻子抱在怀里,给她一个拥抱真是太棒了。这让我觉得‘好了,好了。我终于安全回来了’。”

Hague是一位空军老兵,他的军事和宇航员训练在这个时候很快发挥了作用。他表示,在他在空军服役的时候也经历过飞行失败的时刻,所以他知道那个时候最好的办好就是保持冷静。

不过这是Hague的第一次太空之旅,他不知道当降落伞打开时,联盟号内部会有什么特别的动静和震动。“你知道这些是我们无法形容的感觉。那些被弹回去的感觉、在舱内被抛来抛去的感觉。”

火箭发射失败后,在返回到地面之前,Hague究竟经历了什么?“我真正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情是左右摇晃得很厉害,”Hague在日前的一次广播采访中说道。在震动持续了几秒钟之后,太空舱内响起了警报,之后一盏应急灯亮起,表明飞船发生故障。

“当我看到那道光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我们的助推器遇到了紧急情况——我们不可能在那天进入轨道,”Hague说道。Hague和Ovchinin的任务突然变了——目标是返回地球。

据了解,一旦发生故障,载有宇航员的联盟号,会进入紧急中断飞行模式,并与当前故障的火箭分离。当太空舱在空中飞行的时候,宇航员经历了短暂的失重状态。随后,重力重新控制了飞船,宇航员开始经历弹道下降。“这就像是朝空中抛球一样,”Hugue说,“在某个时候,重量会开始接管并开始将它拉下来。”

在弹道下降过程中,太空舱以比常规着陆更陡的角度降落,意味着它可能要承受比正常情况更多的重力。在常规的联盟号下降过程中,宇航员最高经历的重力加速度为5G,但这次Hague和Ovchinin在下降过程中却经历了6.7G,这种情况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不适,特别是在一段时间内感觉到较大的重力加速度。Hague表示,幸运的是,在返回舱降落伞打开之前,这种情况他们只经历了几秒钟时间,“考虑到发生紧急情况的地点,我们可以说是相当幸运了的”。

在事故发生34分钟之后,返回舱在哈萨克斯坦热兹卡兹甘南部安全着陆。Haguec称,当时他们两个人都咧着嘴笑,他们两个还握了握手。随后他们很快通过卫星电话通知他们安全无恙。Hague给自己的妻子打了电话,不过一开始这个电话被转到了语音信箱里,对此,Hague打趣地说道:“所以现在她有一个可以作为她余生纪念的语音信息了。”

现在,Hague已经回到了休斯顿,目前尚不清楚他何时能再进行飞行。此外他还表示,如果再次乘坐联盟号飞船,他会感到非常舒服,因为紧急逃生系统最终救了他的命。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