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所有人 请注意!流行性感冒高发季来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甘肃省卫计委披露,9月,甘肃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乙、丙类传染病24种7618例,死亡26例。其中,报告乙类传染病15种4751例,死亡26例;报告丙类传染病9种2867例,无死亡病例。

原标题:甘肃通报9月法定传染病疫情 流行性感冒等进入高发季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7日电 据甘肃省卫计委披露,9月,甘肃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乙、丙类传染病24种7618例,死亡26例。其中,报告乙类传染病15种4751例,死亡26例;报告丙类传染病9种2867例,无死亡病例。

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乙类传染病是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布鲁氏菌病,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2.17%。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丙类传染病是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8.71%。

疫情监测结果显示,9月以来,甘肃省流行性乙型脑炎发病水平明显下降,说明今年乙脑发病高峰已过。

进入秋季,天气明显转凉,早晚温差增大,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将进入高发季节;9月开学季手足口病出现次流行高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继续关注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内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和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防治工作,同时积极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和疫苗接种等工作。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