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互联网+”将进入社区智慧街道便利百姓生活


来源:兰州晨报

10月14日,2018兰州·甘肃智慧街道平台发布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原标题:甘肃智慧街道平台便利百姓生活

10月14日,2018兰州·甘肃智慧街道平台发布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智慧街道是指街道管理充分借助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运用,包含智能楼宇、智能家居、路网监控、个人健康与数字生活等诸多领域,充分结合通信(ICT)产业、电信业务及信息化基础设施等的一种社区管理新理念,是新形势下的社会管理创新模式。此次提倡的智慧街道,就是“互联网+”在社区街道的尝试,来作为政府服务百姓,百姓便利生活的最佳平台。

智慧街道包含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具体包括: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出行、政务服务、智慧校园、智慧购物等。比如,智慧医疗,可以帮助老百姓自主预约挂号。智慧社区,能够让老百姓及时看到社区动态、物业信息、商家信息展示等,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智慧出行,能够让老百姓及时知道道路信息、停车位情况等。智慧购物,市民买菜可通过支付宝、微信、闪付进行交易,且市场内实现wifi全覆盖,免费向消费者提供上网服务。

本次发布会由甘肃金大华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甘肃省科学院、甘肃广电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先秦网络科技研究中心协办组织。发布会还推出了“两个一百”计划:总投资一亿元全力打造我省智慧街道建设项目,即计划在全省投入一百个街道,每个街道投资一百万元,全力打造智慧街道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