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画里的新丝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兰州开幕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省文联主办的“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甘肃金城画院举行。展览共展出精品佳作184幅,是当代中国美术创作水平与实力的一次高质量集中展示

1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省文联主办的“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甘肃金城画院举行。展览共展出精品佳作184幅,是当代中国美术创作水平与实力的一次高质量集中展示。

出席画展开幕式的嘉宾 钱河山 摄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介绍,此次画展共收到作品3757幅,经筛选最终评选出184幅入展作品,其中甘肃22幅。这些作品呈现出内容丰富、情感真挚、立意宏远、境界高尚的特点,高质量地展现了当代中国美术创作的水平与实力。

与会嘉宾对此次画展给予高度评价 主办方供图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青表示,艺术家们在这次画展中用手中的画笔,很好地诠释了艺术的社会功能和当代艺术家的使命与责任。她认为,画展的举办必将激励全省的艺术家们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入展作品《净土》 钱河山 摄

参观者杜芳认为,画展上的中国画在构图、用笔、用墨、敷色等方面都非常讲究。作品题材有反映西部民族风情的、有表现当代农村生活的、有描绘现代都市面貌的,还有描绘丝绸之路美景的。大家不仅欣赏了中国画的美,还体会到中国画承载的文化力量。

参观画展的画家们进行探讨交流 钱河山 摄

据了解,承办此次画展的甘肃金城画院是一家集美术创作、研究、交流、收藏于一体的民营美术艺术研究与创作机构,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在宣传和推介甘肃本土美术,促进甘肃本土美术发展,打造兰州艺术文化名片等方面成绩卓著。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