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成立心肺复苏培训专家委员会


来源:新华网

近日,甘肃省心肺复苏培训专家委员会暨中国甘肃心肺复苏科学普及团及甘肃省人民医院心肺复苏培训中心成立、中国心肺复苏培训导师班(甘肃)开班,来自全省各级医院的1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原标题:甘肃省心肺复苏培训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近日,甘肃省心肺复苏培训专家委员会暨中国甘肃心肺复苏科学普及团及甘肃省人民医院心肺复苏培训中心成立、中国心肺复苏培训导师班(甘肃)开班,来自全省各级医院的1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处长王彦成指出,开展心肺复苏导师培训贯彻预防为主方针的重要措施,只有培训大批的心肺复苏导师,才能更规范地普及心肺复苏技术,更有效地壮大心肺复苏技术普及师资队伍,为推动“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任委员王立祥表示,心脏骤停有80%发生在院外,目前心肺复苏普及率低,院外心脏骤停救活率低,这与接受专业心肺复苏技术培训的人员数量太少有直接的关系。王立祥说,科普心肺复苏策略,首先要把医务工作者精准调动起来,并建立专业的导师队伍,配备更多的急救器材,把已经达成的《2016中国心肺复苏专家共识》普及给亿万人民,为世界心肺复苏提供中国智慧。此外,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为我国心肺复苏技术普及做了大量的工作。

此次当选为甘肃省心肺复苏培训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的郑宁表示:为规范和指导甘肃省CPR的理论探索与临床实践、突出具有中国特色的CPR整体方略与目标,提高CPR临床医疗水平,将组织好省内CPR专家,结合甘肃省具体实际,把CA前期的预防、预识、预警的“三预”方针,CA中期的标准化、多元化、个体化的“三化”方法与CA后期复生、超生、延生的“三生”方略的《2016中国心肺复苏专家共识》普及给全省人民,为政府部门机构、医院、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团、公益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务人员、教师、市民及群众等单位、团体和个人,提供有关CPR科学的专业指引和参考。

甘肃省人民医院院长钱耀文表示,心脏停搏是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中国每分钟有4人死于心脏骤停。甘肃省人民医院将以建立甘肃省心肺复苏培训中心为契机,积极开展心肺复苏技术普及和培训工作,为培养规范的心肺复苏培训导师、全面普及心肺复苏技术,提高院外心脏骤停救活率做出积极的贡献,真正体现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办院宗旨。

据悉,本次心肺复苏导师培训班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办。王立祥、李静、周荣斌、张文武、杨蓉佳、周飞虎、丁栗、马桂林、汪茜、吴琼等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培训班本着传播心肺复苏科学理论与实践、科技创新与转化、科普精准与惠民的“三科”宗旨,按照《2016中国心肺复苏专家共识》、参照《2015国际心肺复苏指南》、遵照区域开展心肺复苏差异化状况的“三照”标准,制定规范培训教材、审定高级培训导师、核定基础培训对象的“三定”方案,切实完成中国心肺复苏培训导师教育培训全员覆盖,藉以提升广大急救工作者的心肺复苏理论知识与业务水准,提高民众心脏呼吸骤停抢救成功率与生存率。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