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迫医生开药遭拒 男子暴力袭医


来源:兰州晨报

一名身着黑色外套斜挂背包的男子出现在兰大一院门诊部的走廊中;同一时间,一位年轻医生眼部青紫、痛苦不堪。

原标题:黑衣男暴力袭医后逃离 兰大一院紧急征寻施暴者线索

红圈内男子为监控视频中的施暴者

受伤医生眼部充血,头部多处软组织挫伤。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汇)10月15日,一则兰大一院伤医事件的消息在网上快速流传。图片中,一名身着黑色外套斜挂背包的男子出现在兰大一院门诊部的走廊中;同一时间,一位年轻医生眼部青紫、痛苦不堪。 

据了解,当天中午12时12分,传染科刘医生结束了便民门诊的工作,正在整理诊室。此时,一名身着黑色外套斜挂背包的中年男子前来要求开药。因为上午的取药时间已经结束,刘医生建议他前往急诊科挂号。就在刘医生耐心解释的过程中,该男子先是堵住诊室不让刘医生离开,而后又突然发难,连续暴击刘医生左眼及头部十余次,于12时15分逃离现场。暴行导致刘医生眼部充血,头部多处软组织挫伤,并伴有明显头晕、恶心等脑震荡症状。 

有人说,当你生命垂危时,在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人中,医生是最希望你活下来的人。因为医生最大的快乐就是治病救人。在我省的三甲医院,医生出诊一天,看七八十个病人稀松平常,医生以超负荷的工作,守护着你我的健康。仅此一点,就足以令人敬佩。 

当这样的场景展现在网络之上,医务人员的心还是被深深刺痛了。那种感同身受的痛苦和愤怒,在一瞬间淹没了他们。他们纷纷表示,暴力袭医不仅是对医生的人身伤害,更是对医院秩序的严重扰乱,从造成的社会影响看,更是极其恶劣。针对医务人员的暴力行为,是全社会都不齿的行为。 

对此,兰大一院恳请大家提供施暴者线索,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还诊室一片清净。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