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利院里飘歌声 兰州敬老月服务活动暖人心


来源:中国甘肃网

10月12日,兰州市社会福利院内格外热闹,一场文艺演出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当日,由兰州市创建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民政局主办的“爱在金秋”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市社会福利院举办,该活动旨在向社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原标题:兰州市举办“爱在金秋”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福利院非洲鼓表演《布谷鸟》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晓君 文/图) 10月12日,兰州市社会福利院内格外热闹,一场文艺演出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当日,由兰州市创建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民政局主办的“爱在金秋”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市社会福利院举办,该活动旨在向社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宣布开幕

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杜文艳致辞

活动在一首喜气洋洋的《竹林深处》葫芦丝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吉祥藏舞》、《背青稞的小姑娘》、男女生小合唱《我们的中国梦》;独唱《我的阿妈在西藏》等十多个节目依次上演、精彩纷呈,引得现场200余名观众笑声连连,掌声不断,精彩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现了老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幸福快乐的生活状态。

精彩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飞云阁艺术团带来舞蹈表演

藏舞《吉祥那曲》

葫芦丝演奏

演出中,一支由20余名残疾人组成的非洲鼓乐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表演的非洲鼓《布谷鸟》韵律整齐、铿锵有力,精湛的技艺、认真的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现场一次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记者了解到,这支非洲鼓乐队是由智力、精神、肢体残疾人组成,年龄最大四十岁,最小的十几岁,是兰州市社会福利院专门由残疾人组成的乐队。经过非洲鼓专业老师的指导,乐队成员从最初的不懂音乐和乐器,到如今已能把鼓敲得激情飞扬,每次演出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节目表演非常精彩,我们这些老年人都觉得好看!”看完表演的李奶奶竖起大拇指不断称赞。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些志愿者正在为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包括量血压、听心肺、量体温、骨骼检查、血糖检验,进行健康保健知识咨询;除此之外,还有现场为老人理发,发放健康手册、法律咨询等公益活动。更加贴心的是,志愿者还为兰州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送来了保暖内衣、羊毛围巾等冬季温暖大礼。在这个“敬老月”中,切实为老年人送去温暖、带来欢乐,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氛围,增强老年人的社会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非洲鼓《布谷鸟》韵律整齐

为老人赠送爱心慰问品

兰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杜文艳称,该活动是按照兰州市创建办关于《兰州市开展“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以重阳节为契机而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和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新时期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环境与文化氛围,展现了老年朋友老有所乐、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对于进一步加强老年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风尚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医务志愿者正在检查眼睛

[责任编辑:李姝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