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签约额达20亿 铸上下游供应链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甘肃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12日在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举办。20余个上下游企业达成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20亿元。

甘肃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12日在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举办。20余个上下游企业达成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20亿元。

作为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会重要的分项活动,交易采购大会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吸引了大批企业参加,涉及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等各环节。

甘肃省副省长李斌认为,中医药供应链的有益尝试将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王冰 摄

甘肃省副省长李斌表示,希望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引导药企优质加工、药农优质种植,构建从种植、加工到消费,从“田间”到“舌尖”的中药全产业链管控和质量追溯服务,带动种植农资农技与生产加工储运流通的产供销对接,以及配套的金融、质检、追溯相关行业服务体系,共建中药材供应链新生态。

定西市市长戴超主持甘肃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 王冰 摄

“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交易采购大会的举办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展示交流的舞台,也为陇西提供了展示产业魅力和城市形象的平台。”定西市市长戴超在大会开幕式上说。

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董事长杨彦昌致辞 王冰 摄

此次大会的一大亮点是引入了供应链和供应链管理思维,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万岩山在会上推介了中药材交易中心供应链体系。他表示,该体系将集合信息行情、种植服务、供销采购、税收政务、金融服务、加工服务、仓储物流、质量追溯,打造中药材现代流通服务体系,依托甘肃省中药材资源优势,以及陇西首阳、渭源会川及岷县西北三大中药材原产地交易市场产业基础,聚合所有合作伙伴,部署全国道地药材流通新格局。

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总裁万岩山表示,将以供应链一体化联合各环节参与者共建高效协同、绿色发展、共享共荣的中药材供应链新生态。王冰 摄

会上,新华-中国陇药材(当归)价格指数发布。据悉,该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共同编制,直观刻画了当归产业价格波动趋势,将树立当归市场风向标,精准、客观监测市场运行状况,推进当归市场交易规范化,提升市场信息化水平,助力产业升级。

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董事长杨彦昌(左)、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陇军(中)、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中心总经理杨苜共同发布“新华-中国陇药材(当归)价格指数”。王冰 摄

会前,甘肃省副省长李斌及与会嘉宾参观了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智能立体云仓及首阳切片交易大厅。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