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中药材一“链”连四业 促一二三产融合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0月12日,2018中国(甘肃)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在陇西县首阳镇举行。

10月12日,2018中国(甘肃)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在陇西县首阳镇举行。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打造中医药生产、采购、物流、金融保险企业深度合作的供应链平台,并通过供应链一体化建设,推动甘肃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甘肃省副省长李斌出席大会并致辞。 

甘肃省副省长李斌表示,将引导药企、药农共建从种植、加工到消费,从“田间”到“舌尖”的中药全产业链管控和质量追溯服务。钱河山 摄

李斌表示,希望供应链平台内的相关企业,继续加强种植农资农技服务、生产加工储运服务、流通产供销对接服务和配套金融、质检、追溯服务,共建资源高效配置、企业降本增效、产业高效协同绿色发展的中药材供应链。 

在甘肃中药材交易大厅里,商家不吆喝,一“卡”全明了。王冰 摄

“我们甘肃的中药材,在全国药材市场上都是响当当的。”在甘肃中药材交易大厅里,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董事长杨彦昌指着药材信息卡说,现在甘肃中药材通过订单种植的可视化和数据化,锁定优质货源和价格,吸引更多采购商和药农参与供应源建设,实现基地源头质量可追溯。作为产业链中的一员,该集团将与国内大型医药采购、金融保险、物流企业密切合作,继续优化中药材种植、仓储、加工、中医医疗、康养服务五大空间布局。 

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董事长杨彦昌希望各企业紧密协作,推进甘肃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实现产业聚集与规模扩张并举的重大跨越。 王冰 摄

会上,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分别与深圳、海南、广州等地的中药材交易中心、医药公司、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目前甘肃已形成了以定西为核心,辐射带动陇南、河西等地区的中药原料生产基地,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160万亩,GMP认证中药材饮片加工企业104家,千吨以上的大型中药材仓储经营企业25家,6个规模化中药材专业市场年交易量逾120万吨,交易额达230亿元。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