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国粹精髓


来源:中国甘肃网

来自演艺集团的40余名优秀演员为现场观众戏剧化地表现了东汉末年渭水源地区名医封衡的传奇故事:用大爱化解汉羌矛盾、舍己救人除瘟疫等。

原标题: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粹精髓(组图)

演出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彭晓姣 文/图)10月11日晚,由国家二级导演党小平执导,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张慧源编剧,陕西省眉县人民剧团团长王柏林作曲,渭河源演艺公司演绎的秦腔历史剧《渭水医魂》在渭源县田地和凤园演出。来自演艺集团的40余名优秀演员为现场观众戏剧化地表现了东汉末年渭水源地区名医封衡的传奇故事:用大爱化解汉羌矛盾、舍己救人除瘟疫等。

演出现场

据介绍,本秦腔剧创排于2015年,分《遇险》《救难》《结盟》《离别》《应征》《魂归》六场。根据东汉末年渭水源地区名医——封衡的历史传说,通过其人学医、行医、传医的戏剧情节,表现了他献身中医、发展中医的历史贡献,歌颂了他服务汉羌边民的仁医精神。展示了祖国医学的仁术特征,是一曲中华高尚医德的赞歌和民族团结的赞歌,具有迫切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演出现场

该剧于2015年6月15日在渭源县刘家河村首演;2015年至2016年被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卫计委、省旅游局列为“健康甘肃——卫生计生题材”巡演;于2015年入选甘肃省优秀新剧目展演,并荣获编剧、表演、剧作3个三等奖;2017年,《渭水医魂》作为我省唯一一台晋京参演剧目。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大剧院)演出,获得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颁发的纪念证书及纪念奖牌。

演出现场

截止目前,该剧目已成功演出356场次,唱遍陇原56个县区。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