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新区“送戏下乡”惠民演出获好评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十月的新区,秋高气爽。国庆长假期间,由兰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牵头主办的“送戏下乡”惠民演出连续上演,铿锵的锣鼓、经典的唱段,让兰州新区的居民们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

原标题:兰州新区“送戏下乡”惠民演出获好评

本报讯 十月的新区,秋高气爽。国庆长假期间,由兰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牵头主办的“送戏下乡”惠民演出连续上演,铿锵的锣鼓、经典的唱段,让兰州新区的居民们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

舞蹈、歌曲、变脸、魔术轮番上演,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长坂坡》《看女》《探窑》《打銮驾》等折子戏,秦腔名家的演唱赢得了大家阵阵喝彩,掌声此起彼伏,使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从10月1日到10月5日,“送戏下乡”惠民演出足足持续了五天,从新区彩虹城中心社区,到中川镇赖家坡村,再到秦川镇保家窑村、西岔镇西岔村,由省歌舞剧院、省秦腔艺术剧院、甘肃曲艺团、兰州民族乐团、兰州戏曲剧院等单位的知名演员组成的演出团队不辞劳苦、倾情演绎,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中川、秦川、西岔三大园区公共服务局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兰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加强群众性文化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带动和促进兰州新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让广大农民群众看好戏、听好歌,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1+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该局在国庆节期间特意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今后,兰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还将定期开展类似活动,将更多的精神食粮送到百姓身边。(兰州新区报)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