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银行将迎人事变动 空缺11个月行长有望补位


来源:财联社

9月25日,记者获悉,于今年1月在港交所上市、行长空缺近11个月的甘肃银行(02139.HK)近期将迎来系列人事变动。

原标题:【原创】甘肃银行将迎系列人事变动 空缺11个月行长有望补位

9月25日,记者获悉,于今年1月在港交所上市、行长空缺近11个月的甘肃银行(02139.HK)近期将迎来系列人事变动。

日前,甘肃省政府网站公示了7名涉及到金融企业人事变动的任前公示,包括现任甘肃银行副行长雷铁、拟任省属金融企业行长的王文永等人,公示截止时间为9月11日。

“省属金融企业行长很可能就是甘肃银行行长,”一位甘肃银行内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我们也在等待正式任命,这几天可能就会公布。

任前公示信息显示,王文永甘肃庄浪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现为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资料显示,甘肃银行是经银监会批准,通过合并重组原平凉市商业银行和原白银市商业银行,联合其他发起人共同设立的,由甘肃省政府直接管理的唯一一家省级法人股份制商业银行。

截至今年6月底,甘肃银行资产总额3135.20亿元,负债总额2896.28亿元。前6月净利润22.10亿元,增长8.02%,较去年底增速大幅下滑。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甘肃银行前行长刘青于去年11月9日辞去其所担任的职务,当日该行董事会即同意副行长雷铁主持经营管理工作,直到新行长任职资格获股东大会批准并取得银保监会核准;原监事长杨乾于4月24日到龄退休。

不过,截至目前新行长仍未到位,雷铁拟任省属金融企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也未有任命信息。

于2017年4月筹备上市的甘肃银行,仅用了10个月时间便于今年1月18日在港交所成功挂牌,成为西北地区银行业IPO第一股。

随后,甘肃银行很快就启动了A股上市进程。今年4月,甘肃银行与华泰联合证券签订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协议,明确了其作为拟发行公司和华泰联合证券作为辅导机构的责任和义务、辅导期限等内容。

8月华泰证券公布的甘肃银行首期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报告显示,甘肃银行在董事、行长、监事等重要职位空缺,将影响其A股上市进程。

“我们也在等待最终的结果,随后会整体评估其对甘肃银行A股上市进程的影响,”甘肃银行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正式确定了,很多工作也能启动。

甘肃省政府网站任前公示公告还显示,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陈牧原拟任省属金融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党委委员高明亮拟任省属金融企业监事长,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魏孔山拟任省属金融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

“至于此次人事调整是否会涉及到甘肃银行董事长、监事长的任命很多人也在猜测,但无法确定,”上述甘肃银行内部人士称,公示时间已经结束了,但没有正式公布结果,可能省里有统一安排,等结果吧。

目前,甘肃银行董事长为李鑫,2011年10月起任董事长至今。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