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丹办汉字听写大赛 规范书写习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要求,切实提高初中生使用规范汉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山丹县举办第二届初中生汉字听写大赛。

原标题:张掖山丹县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树立青少年规范书写意识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5日电 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要求,切实提高初中生使用规范汉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山丹县举办第二届初中生汉字听写大赛。

本次大赛分校级初赛和县级决赛两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团体奖2个,优秀教师辅导奖5名。

近年来,山丹县不断加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通过举办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汉字听写大赛等活动,将民族文化基因不断根植于每一个孩子心中。

该县初中生汉字听写大赛的连续举办,为广大青少年深入理解汉字符号背后的文化内涵,从小树立规范书写汉字意识,从小树牢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搭建了一个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成长的互动平台,有力推动了该县语言文字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姝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