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国国际交流员甘肃研习结业:赞中国包容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一个月以来,在甘肃的学习和考察经历让我终生难忘,这里人们的生活方式,各民族和谐繁荣的生活,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阿富汗的大学教授查曼·阿里·希克马特25日在兰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把甘肃所见所闻做成课件,回国后与自己的学生和同事分享,讲述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

原标题:二十国国际交流员甘肃研习结业:赞中国包容开放

9月25日,2018年甘肃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在兰州举行结业仪式。图为合影留念。南如卓玛 摄

中新网兰州9月25日电(记者 南如卓玛)“近一个月以来,在甘肃的学习和考察经历让我终生难忘,这里人们的生活方式,各民族和谐繁荣的生活,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来自阿富汗的大学教授查曼·阿里·希克马特25日在兰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把甘肃所见所闻做成课件,回国后与自己的学生和同事分享,讲述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

当日,2018年甘肃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在举行结业仪式。来自美国、新西兰、哈萨克斯坦等20个国家的25名交流员拿到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颁发的结业证书。

图为交流员实地考察敦煌 (资料图) 钟欣 摄

甘肃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是由甘肃省政府主办、甘肃省外事办承办的国际人才培训交流项目。研习班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2期,共有来自五大洲61个国家的286名国外代表参加,已成为该省国际交流合作重要人脉资源和桥梁纽带,对促进甘肃对外开放水平,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连日来,研习班邀请了甘肃省有关领域的专家和相关政府政府部门的主要领导以及部分科研单位、高校、企业负责人为交流员授课,介绍中国国情、甘肃省情,中国和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万面的情况。

期间,甘肃省外办还组织交流员参观考察了甘肃省人大、省政协、省博物馆、天庆集团、甘肃省农科院等相关部门,并前往甘南、临夏等少数民族地区及天水、嘉关、敦煌等地实地考察。

“感谢甘肃省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机会,使我们了解了甘肃的人文和历史,尤其对中国的开放和包容,十分赞叹。”白俄罗斯建设中心企业投资和建设项总经理助理利西安库·伊哈尔说,通过此次研习考察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看到了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

新西兰Tertlary教育联盟行政人员莎拉·沃尔特斯称,十分享受此次研习甘肃之旅,在甘肃看到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扶贫工作,令人钦佩。在研习期间,在甘肃还结识了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的朋友,相信未来大家都将成为友好交流使者,推动各国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甘肃省外事办副主任马聪表示,通过研习,交流员朋友对中国文化、特别是甘肃文化的深厚底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真切地感受到了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今天结业仪式后,各位交流员将陆续启程回国,返回自已的工作岗位,望大家回去后,能继续做和平的使者、友谊的桥梁,推动甘肃与所在国家和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不断拓宽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李姝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