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部放歌”主创团队再出力作 主打游子思乡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躺在老家的土炕上,目光穿过木格格窗户,明月就挂在黑黑的屋檐下,清澈而通透。夜很静,没有喧嚣,偶尔有草虫的声音穿破夜空……“睡吧,明天就八月十六了,你要回城上班。”母亲的一声言语拉回了我的思绪。一晃许多年过去了,再也没有回过家乡。又是中秋将至,想起当年的中秋夜不觉间泪水打湿了衣襟。

原标题:“西部放歌”主创团队《游子回》倾情奉献给游子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5日电(通讯员 胡旭平)躺在老家的土炕上,目光穿过木格格窗户,明月就挂在黑黑的屋檐下,清澈而通透。夜很静,没有喧嚣,偶尔有草虫的声音穿破夜空……“睡吧,明天就八月十六了,你要回城上班。”母亲的一声言语拉回了我的思绪。一晃许多年过去了,再也没有回过家乡。又是中秋将至,想起当年的中秋夜不觉间泪水打湿了衣襟。

“人心不似树,何意人别似花离。”游子走得愈远,乡愁收得愈紧。游子走得愈累,妈妈的声音愈近。“小时候梦想在山外,长大后心回到家园。故乡的风,故乡的雨,还有那妈妈挥别的泪。”西部音乐人张晓霞的《游子归》恰到好处的吐露了游子归乡的重重乡情。

乡愁是穿越时空的泪滴,是明明白白的记忆。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缕缕思念。“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在中秋将至之时,由词曲作者张晓霞、歌唱家张狄、画家胡旭平、音乐人刘迪、录音师唐瑜等“西部放歌”主创团队一首《游子回》倾情奉献给普天之下的游子们。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