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省工商局提醒您!“双节”消费 擦亮眼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甘肃省工商局网披露,甘肃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中秋节、国庆节节日消费注意以下几点:

原标题:甘肃省工商局发布中秋节国庆节消费提示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4日电 据甘肃省工商局网披露,甘肃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中秋节、国庆节节日消费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购月饼细甄别。购买月饼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场、超市、专卖店;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配方成分等,特别要注意生产日期是否有明显涂改痕迹;购买现场制作月饼时,注意店面是否证照齐全和加工环境是否干净卫生;严格按照包装注明的贮藏方法保存。

二、外出就餐防陷阱。节日期间外出就餐,预订时最好将用餐时间、价格标准、菜品数量等书面约定或录音取证,结账前注意查看消费明细,结账后索要发票。

三、出门旅游重安全。选择旅行社出游时要签订旅游合同及旅游保险合同;亲友结伴游玩要事先规划线路、预订宾馆;自驾游切忌疲劳、超速驾驶;到山区或地形复杂的地方旅游,须防滑、防跌、防迷路等。

四、网购商品防风险。选择大型、成熟的平台及信誉度较高的卖家;不被低价迷惑盲目下单,注意货比三家;付款时选择第三方平台担保支付或货到付款,不要直接转账给商家个人账户。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