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大学:新时代教育改革思想要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兰州大学网披露,9月22日,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主持召开了党委常委九届123次会议。

原标题:兰大审议通过《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办法》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4日电 据兰州大学网披露,9月22日,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主持召开了党委常委九届123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学校综合改革任务之中,同时把2018年10月确定为“改革攻坚月”,以确保本年度重点改革项目顺利推进。会议要求,改革一要投入精力,多学习、多调研,找准问题、明确目标、完善方案;二要善于吸纳,结合我们的实际问题,深刻领会上级有关精神、积极借鉴兄弟高校先进做法;三要勇于创新,努力以新思路、新举措,解决问题、破除瓶颈;四要敢于担当,敢于触及矛盾,在改革过程中着重考虑大多数人的利益;五要尽快落地,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优化方案;六要注重成效,定期总结、巩固成果、改进不足,使改革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1日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第一,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要对照《条例》,结合学校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党建工作标准实施情况,持续完善标准,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第三,要逐步建立党委书记抓党支部建设工作机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支部抓支部,亲力亲为,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第四,要把专职组织员论坛、组织力提升论坛与《条例》学习相结合、与上半年工作实际相结合,聚焦支部建设、党建工作中的问题,着力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和领导力,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第五,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完善各级干部和学科带头人培训计划,提高他们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兰州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办法》。会议要求,第一,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的研究和阐释,使之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第二,要紧紧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在巩固德育、智育和体育的基础上,聚焦短板,着重加强美育和劳育,制订有效的制度和办法,打造多样的载体和平台,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并引导他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自然参与到劳动中。第三,要始终坚持“六个下功夫”,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四,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明确研究所、教研室、系、学院等的责任,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人选推荐事宜和干部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