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博会开幕 花样河州美食让人尖叫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8年9月21日上午,由甘肃省商务厅、临夏州人民政府主办,临夏市人民政府、临夏州商务局承办的2018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暨第六届全国名优风味小吃大奖赛在甘肃省临夏市开幕。

原标题:畅游河州品美食,助推商旅促发展——2018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开幕(组图)

开幕式前的表演

2018年9月21日上午,由甘肃省商务厅、临夏州人民政府主办,临夏市人民政府、临夏州商务局承办的2018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暨第六届全国名优风味小吃大奖赛在甘肃省临夏市开幕。

开幕式现场

本次节会以“畅游河州品美食,助推商旅促发展”为主题,以“开放、创新、合作、发展”为宗旨,旨在进一步推动临夏商贸旅游支柱产业高速发展,做大做强群众致富增收平台,培育壮大临夏食品生产和民族用品产业,挖掘临夏悠久的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展现绚丽多彩的临夏民族民俗文化,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示临夏新形象。

开幕式当天,临夏市河州商务会展中心设置了名优企业特装展、特色商品展示展销和特色美食展示展销3个展馆,同时,还举办了特色美食厨艺大赛及特色小吃擂台赛。

嘉宾参观名优企业特装展

名优风味小吃大奖赛现场

特色美食厨艺大赛现场

已经担任了六届评委的马志和说到:“从现场情况看,名优小吃大赛是越来越好了,他希望能够将临夏的美食打造成精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因为越是地方的,越是全国的,就越是世界的。”

评委马志和

据悉,本次节会将会从9月21日一直持续到10月8日。节会期间,主要有名优企业特装展、特色商品展示展销、特色美食展示展销、特色美食厨艺大赛、特色小吃擂台赛、临夏市脱贫攻坚主题展、改革开放40周年影展、改革开放40周年全州国画名家邀请展、改革开放40周年农民书画展暨书画笔会、河州休闲度假游、八坊十三巷民俗体验游、马家庄马术表演、茶马古市非遗文化展演活动、精品文艺汇演、北大街夜市小吃展销、“临夏最美景点”抖音挑战赛等三十三项活动,在活动期间,临夏将与各方宾客共享美食盛宴,共赏地域风情和自然风景,让宾客更广泛、更深入的了解认识临夏,享受体验临夏。

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2018临博会是在五届临博会的基础上,是由国家商务部、甘肃省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的重要展会。

临夏市在历史上是古丝绸之路的南道重镇,是西部地区的重要商埠,素有“茶马互市”、西部“旱码头”和“河湟雄镇”之称,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

近年来,临夏市以创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不断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基础要素,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相继建成了奥体中心四个场馆、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红水河亮化等一批重点项目和城市景观,高标准打造了西北最大的八坊虫草交易市场、茶马古市步行街、八坊牛乐园等一批精品文化旅游景点,举办了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河州牡丹文化节、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等一系列大型节会赛事,全市旅游业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的态势,有力地促进了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山水临夏、绿色临夏、美丽临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各色小吃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