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人超市”升级 阿里无人零售再放大招拓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里巴巴在杭州举行的云栖大会上首次展出2.0版无人超市“天猫未来店”。阿里巴巴旗下天猫IoT负责人金诚表示,“天猫未来店”大规模商用可能还需要一年时间。

原标题:阿里巴巴新一代“无人超市”预计一年后大规模商用

阿里巴巴在杭州举行的云栖大会上首次展出2.0版无人超市“天猫未来店”。阿里巴巴旗下天猫IoT负责人金诚表示,“天猫未来店”大规模商用可能还需要一年时间。

2017年,阿里巴巴在杭州推出无人零售概念店铺“淘咖啡”,不仅是一家咖啡餐饮店,还是一家无人结算的便利超市,已能够实现无收银台、无现金支付、拿完即走等智能化消费场景。

此次“天猫未来店”在技术上是2.0升级版。记者看到,天猫未来店陈列着多种食品饮料和零食,不用排队、没有收银台、结算不用扫码。进入店内,天猫的全域追踪技术将捕捉到消费者行为,消费者在“T-guide”导购台指引下可迅速找到想要的商品,选购结束后自动结算,实现“即拿即走”。

金诚20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这家无人超市所使用的创新技术:在顾客进入超市时,不再需要刷脸识别,而是通过全店的全域追踪实现,当用户购买完毕,结算通道能够识别用户身份,用户可直接离场;货架也经过了数字化改造,IPS价签屏上显示了价格和商品动态数量,自动告诉顾客营销活动和单品优惠信息;在离店前,消费者可以通过店内的“时光机”回顾自己在店内的整个购物过程,屏幕上显示顾客所购买商品、满减优惠提示、店内浏览路线等。 

金诚说,新一代无人超市内置了“门店大脑”——B-box,可以为商家提供引流、导购、促销、结算、商品/库存管理、门店管理决策等,是一套以深度学习技术和算法为驱动,将门店的人、货、场进行数字化感知、分析、互动的门店零售解决方案。

这家80平方米的体验店每次能够供20位消费者体验购物。据了解,云栖大会第一日,五个小时就有500多位消费者前来体验。

金诚介绍,天猫未来店的这套技术将赋能更多商家,明年可以开展与商家的合作,并且针对不同行业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