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忠书法篆刻作品展酒泉博物馆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展出书画作品近240余幅,图书7本,印章240余方。内容清新,格调高雅,书法传统,篆刻独特。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及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为满足参观需求,展览将延续至9月26日。

原标题:姚忠书法篆刻作品展在甘肃酒泉博物馆开幕

9月20日,“喜迎国庆节助力文博会——姚忠书法篆刻作品展”在酒泉市博物馆三楼临展厅开幕,左一为姚忠。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0日电 9月20日,由甘肃省酒泉市政协办公室、酒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酒泉市委老干部工作局、酒泉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酒泉市档案局、酒泉市文物管理局、酒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酒泉市老年书法家协会、酒泉市西域书画艺术研究院承办,酒泉市博物馆支持的“喜迎国庆节助力文博会——姚忠书法篆刻作品展”在酒泉市博物馆三楼临展厅开幕。

此次展览包括六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中国梦篇,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第二部分:励志篇,主要包含历代传承下来的名碑、名帖;第三部分:鸿鹄篇,主要是名篇佳句;第四部分:福文化篇,主要反映传统文化“福、禄、寿、禧、龙、虎、鹤、鸽”及“万福图”“万寿图’等巨幅作品;第五部分:古代诗词篇,主要是历史上著名诗人对酒泉、敦煌的诗作;第六部分:篆刻篇,主要对历年来酒泉、嘉峪关、敦煌出土的代表性的画像砖的石刻造像。

共展出书画作品近240余幅,图书7本,印章240余方。内容清新,格调高雅,书法传统,篆刻独特。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及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为满足参观需求,展览将延续至9月26日。

图为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姚忠个人简历:

姚忠,字大盛,号塞上人,笔名耕石。现为,酒泉市老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酒泉祁连印社社长,甘肃省兰山印社会员。一生喜好写作、摄影、集邮、书法、篆刻。四十余载,始终如一,从无懈怠。

先后编著图书有:《为做好对台工作而努力》《敦煌壁画与邮票》《敦煌名胜古迹印谱》《敦煌北朝墓砖画石刻艺术集》《图说中国酒泉古代砖画》《线条上的翰墨情缘》《河西走廊》画册等。其中,《敦煌壁画与邮票》获酒泉市“五个一”工程奖;《图说中国古代砖画》获酒泉市“飞天艺术”二等奖。

常有作品见诸报端:《欢迎您到敦煌来》被评为全国对台宣传优秀稿件;《三毛与敦煌》(连载)被国内外多家刊物转载;《邮票上的敦煌壁画》(连载)被《阳关》杂志刊登;《轰动中外的地下画廊》(连载)被《凝聚》杂志刊登;《抢救湮埋的历史记忆》,《来自台湾海峡的爱》,《爱拼才会赢》,《招商引起要引得进来,更要留得住》等文章被《甘肃日报》等刊登。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级书法、篆刻展。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