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友需谨慎 婚恋网站电信诈骗团伙落网涉案13亿元


来源:兰州晨报

目前,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该团伙交代作案5起、诈骗金额13万元,案件深挖及审理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原标题:先在婚恋网站“谈朋友”再诱入虚假理财平台

     兰州警方打掉一跨省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5名嫌犯被押解回兰 涉案金额达13万元

5名嫌犯被押解回兰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摄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李升 实习生 陈思琦)日前,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在相关部门和福建警方的协助下,成功破获一起依托婚恋网站进行投资理财诈骗的团伙电信诈骗案件,破获案件5起。9月20日中午12时50分,随着厦门开往兰州的列车缓缓进站,5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嫌疑人被成功押解回兰州。

今年7月底,七里河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居民杨某报称:自己在一个理财平台投资4万余元后发现被骗。接报后,七里河分局指令由反电诈大队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全力展开侦破工作。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围绕该理财平台多方调查,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在福建龙岩、厦门等地活动。随后,办案民警南下福建开展实地调查,发现该案系团伙电信诈骗。在当地警方协助下,进一步摸清了该诈骗团伙藏匿的具体位置和作案手段。

为一网打尽,兰州市公安局成立“7·28”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抽调七里河分局民警及市局相关部门多警种警力组成专案组,赶赴福建省全力侦破。

专案组民警在福建省龙岩、厦门等地,经过40多天的实地深入侦查,逐步锁定了以张某为首的专门从事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并掌握了该团伙的人员组成、窝点和作案手法。办案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通过网络交友网站的套路慢慢培养“感情”,熟悉之后,再以各种方式诱导受害人下载虚假的投资平台,推荐所谓的投资理财,通过向理财平台账户转入资金进行投资操作从而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9月15日晚,专案组在龙岩警方的协助下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捣毁位于福建省龙岩某小区的诈骗窝点,抓获该团伙成员5人;查扣涉案电脑8台、手机70部、电话卡片80余张、银行卡7张等作案工具。经审讯,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其对受害人杨某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9月20日中午,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押解回兰州。

目前,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该团伙交代作案5起、诈骗金额13万元,案件深挖及审理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