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名嘴吴小莉26日与您相约“绝色敦煌之夜”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9月26日晚20:30,由吴小莉策划的《千年之约——“绝色敦煌之夜”》大型晚会将亮相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绝色敦煌之夜”活动海报 莉舍供图

9月26日晚20:30,由吴小莉策划的《千年之约——“绝色敦煌之夜”》大型晚会将亮相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本台晚会,吴小莉选择“绝色敦煌”为主题,萃取敦煌壁画元素及色彩,坚持独特视野,从表演艺术、音乐、时尚及传播的角度重新诠释敦煌。她邀请设计师以敦煌的颜色和元素设计晚会的礼服,将在敦煌文化中汲取的灵感运用到现代时尚设计之中。

吴小莉以“时尚就是生活”为理念,要将中华文化的底蕴挖掘出来、传播出去。莉舍供图

此次晚会的导演及舞台制作由打造过国家级热门节目的资深团队承担,同时邀请方文山作词、霍尊作曲,联袂推出主题曲《九色鹿》,该曲目的创作灵感来源于1981年的动画片《九色鹿》。而这部动画片则取材于莫高窟第257窟的《鹿王本生》壁画,其配色很好地还原了敦煌壁画的色彩,大量运用土红、土黄、青绿、褐黑等颜色,古朴典雅、韵味十足,这也正好契合了吴小莉的创作理念。

设计师张春佳以九色鹿为灵感的作品 莉舍供图

吴小莉从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著名主持人到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院长,从新闻媒体人到时尚文化的传播者,从广阔的社会聚焦到中国文化,一直尝试从文化的视角改善大众生活,用文化人的方式为社会发声,推动社会进步。这份使命也让吴小莉邂逅了敦煌,历经千年依然恣意美丽的敦煌壁画深深地吸引了她。吴小莉认为,敦煌文化可以作为中国美学的一个母体,应用到生活时尚中去,用现代化的方式展现在世人眼前:“敦煌永远屹立在那里,敦煌美学一直存在,我们要把它进行复兴和创新。”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