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0余名草根歌手金城亮嗓逐梦《星光大道》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央视《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首场选拔赛20日在兰州开赛,160余名草根选手登台亮嗓一展歌喉,为角逐甘肃赛区十个名额展开激烈对抗。

央视《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首场选拔赛20日在兰州开赛,160余名草根选手登台亮嗓一展歌喉,为角逐甘肃赛区十个名额展开激烈对抗。

20日一早,位于兰州城市学院的兰州赛区选拔赛的签到处就排起了长龙。虽然各市州都有分赛区,但仍有不少外地选手选择来兰州参赛。

一对来自陇南的残疾姐弟,很是引人注目。有腿疾的姐姐刘军琴由身患眼疾的弟弟刘妍连背负上台,演唱完《天之大》后,姐姐动情地表示:“我是弟弟的眼睛,他是我的腿。弟弟虽然双目失明,但他从小就喜欢唱歌,受弟弟影响,我也爱上了音乐,我要用尽全力支持弟弟的梦想。”演唱了歌曲《感谢你》后,刘妍连谈到了选择这首曲目的原因:“一路走来,有很多人给过我们帮助,我想要通过唱歌表达感激之情。”

刘军琴说:“只要弟弟在身边,我就很安心。” 王冰 摄

来自各行各业的选手们所选取的歌曲,在展现个人特色的同时,也融入了大量甘肃元素。“兰州城,叫金城,中国历史就有名,悠久的历史人称颂,美丽的风景实在是好看……”兰州姑娘葛玲今年27岁,她在才艺展示环节用兰州方言表演了一段经典快板《夸兰州》,引得评委席的一致赞许。“我就是地地道道的兰州人,我热爱我的家乡,我想通过这段快板向大家展示金城的独特文化。”葛玲表示。

48岁的“的哥”李多玉是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皋兰小曲戏的爱好者,他在台上声情并茂地演绎了皋兰小曲戏中的经典片段《小姑贤》。“我开了18年出租车了,我的乘客都喜欢听我唱歌。这次参加《星光大道》就是想把皋兰小曲戏唱出去,让更多人听到。”李多玉说。

“的哥”李多玉演绎皋兰小曲戏《小姑贤》 王冰 摄

来自陇南徽县的刘海明是一位乡村医生,从医二十余年了。他坦言自己一直有个音乐梦:“我唱歌有7、8年了,给病人输液时就经常唱歌,他们都很喜欢。音乐给我带来了自信,也带来了快乐。”

藏族歌手扎西杰布(左)、桑杰卡(中)、年才让演唱草原歌曲 王冰 摄

据了解,本次担任兰州赛区选拔活动的评委有《星光大道》2007年度人气总冠军洛奇、2014年周冠军熊有堂、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雁林、兰州市女音乐家许芸和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郭洁。

评委郭洁现场点评 王冰 摄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风土民情孕育出了甘肃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熊有堂表示,他希望选手们在展现个人风采的同时把甘肃文化融入其中,推广出去。

《星光大道》2014年周冠军熊有堂演唱歌曲《贤妻》 王冰 摄

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雁林则表示,本次选拔赛很好地突出了《星光大道》的“百姓舞台”特点,来参加的选手涉及行业非常广泛,真实地反映出了当地群众的文艺水平。

兰州赛区选拔赛为本次甘肃地区选拔活动的首场赛事,为期两天。接下来,导演组将深入14个市州进行选拔,通过分赛区选拔、分赛区复赛、全省半决赛、全省总决赛等环节发掘甘肃民间艺人挖掘文化遗产,寻找陇原大地上的百姓之星。甘肃赛区半决赛和总决赛将于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举行,届时将选拔出10名选手进入《星光大道》栏目选手资料库,有机会参加《星光大道》节目录制。

据悉,2018央视《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选手选拔活动的主题为“助力精准扶贫,唱响如意甘肃”,是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央视网主办,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协办,由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