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敦煌文博会文化展览开幕 7千余精品亮相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丝路牵手世界,敦煌有约天下。”9月19日,随着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展览开展仪式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甘肃已进入“敦煌时间”。

原标题: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展览开展 32个展览项目邀您共赏文化盛宴(组图)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丝路牵手世界,敦煌有约天下。”9月19日,随着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展览开展仪式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甘肃已进入“敦煌时间”。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开展仪式,共同启动“展现丝路风采、推动交流互鉴”的展览序幕。让“文化圣殿、人类敦煌”又一次如约与世界相约。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展览开展仪式现场

据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展会承办单位,甘肃省电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蒲培文介绍,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展会活动秉承“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的主题,遵从“智慧文博、节俭文博、大众文博、精致文博”目标定位,共策划引进展览项目32项,吸引了国内外58家单位及企业参展,展品约7000余件,涵盖文物、艺术、设计、文创产品、数字成果等17个种类,展出面积2.8万平方米。

俄罗斯画家临摹的敦煌壁画

同时,在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展会上,观众还可以参观“创意来自典藏:中国文化创意产品海外推广发布展”等高规格展览。

据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宇介绍,敦煌文博会是“创意来自典藏”的首发之地,此次敦煌展览是出国巡展前的一次预展,展览选择并征集了来自30家文博单位的文创产品300余件,作为首发,向中华文化典藏致敬,为新时代的创意喝彩。同时,展览还推出了“数字圆明园E-MAX环形影幕展区”、“大运河文化带——‘一带一路’连接线展区”,以及“汉字体验馆”等内容。希望更多的朋友来到敦煌,一起来分享这份文化盛宴。

俄罗斯画家临摹的敦煌壁画

[责任编辑:王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