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净网2018”:兰州安宁警方五措并举保网络安宁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网络不安,社会不稳。兰州市安宁区警方从讲政治的高度,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网络不安,社会不稳。兰州市安宁区警方从讲政治的高度,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扫黑除恶查线索:保辖区安宁

安宁警方通过积极深入辖区派出所督导开展各种管理工作,对上级部门通报的案件线索进行了严密核查,并及时反馈了有效线索。

安宁警方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工作中,他们侦办破获了辖区内的1起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的犯罪案件,刑拘28人。此外,他们还配合其他单位侦办了5起辖区内涉网案件,刑拘3人。经工作,未发现网上涉黑涉恶案件。

净网宣传进高校:保校园安宁

9月6日和7日下午,安宁警方网监大队工作人员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了“净网2018”宣传活动。在检查网吧的过程中,公安干警细心讲解宣传网络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受到了网吧工作人员和上网群众的好评。

安宁警方面向高校宣传网络安全

安宁区高校多学生多人流密集,针对这一特点,安宁警方积极深入高校开展起了“2018净网”宣传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警方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诈骗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真正使他们提高了防范意识,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实际效果,让高校里更加安宁。

关注舆情重防范:保民心安宁

安宁警方以涉稳、涉警为重点,严格落实24小时互联网舆情引导制度,加强网上舆情监测和动态研判,及时评估、预警负面舆情炒作苗头,严防负面舆情在网上聚焦、发酵,甚至演化成意识形态事件和舆论漩涡,最终造成现实危害。同时,警方把严防辖区网站首发恶性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作为重要任务,全力维护网上政治安全。

安宁警方到网吧进行网络安全宣传

截至目前,安宁警方共巡查报送清理违法有害信息2425余条;上报互联网舆情监控信息110余条;上报互联网舆情信息120条。

网站备案强管控:保平台安宁

安宁警方网监大队认真履行管理职责,积极开展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安全检查200余家,督促管理互联网企业落实公安部门网站备案实名认证工作60余家。

为维护网络正常秩序,安宁警方组建了安宁网站管理群。此外,为保护信息安全,安宁警方进行了大量工作,健全完善了防攻击、防入侵、防病毒和信息留存、日志留存、数据保护等技术措施。

安宁警方对企事业网站进行安全培训

对于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安全漏洞较多、用户信息登记不全的20家企业,警方进行了相应处罚并责令整改;对于严重违法或涉嫌犯罪的,警方依法关停网站并严厉查处开办者和直接责任人,做到以打击促管理、以管理保秩序,坚决铲除网络黑产黑市的生存土壤和存在空间。

网吧监管抓日常:保传播安宁

为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监管,安宁警方加大检查力度,认真落实“二代身份证”上网制度。共检查网吧60次,出动警力183人次,检查网吧600家次,核查上网人员信息48550余人次。其中处罚不落实实名登记等违规网吧4家,查处冒用他人身份证的行为2起。

安宁警方集中进行网络安全培训

安宁警方网络安全部门认真落实每个月定期不定期暗访网吧实名上网的工作制度,将暗访不合格的网吧和管辖派出所进行通报,与派出所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网吧实名上网工作,从而切实落实了“二代身份证”上网制度。

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警方的精心护航下,安宁网络总体上平稳有效运行。涉网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受到遏制,网络乱象得到整治,网上秩序大为规范,网络环境有效净化,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