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终于盼到你!兰州奥体中心即将开建


来源:兰州晨报

兰州奥体中心即将开建的“动员令”发出!兰州晨报记者从七里河区政府获悉,9月13日七里河区政府发布了《奥体中心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国有土地及安置用地房屋及附属物征收公告》。

原标题:七里河区政府发布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用地征迁公告

     终于盼到你兰州奥体中心开建在即

奥体中心鸟瞰效果图

兰州奥体中心即将开建的“动员令”发出!兰州晨报记者从七里河区政府获悉,9月13日七里河区政府发布了《奥体中心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国有土地及安置用地房屋及附属物征收公告》。

公告要求自《房屋征收公告》发布第10日起,45天内(9月22日-11月5日)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此公告的发布标志着兰州奥体中心的建设正式步入正轨,不久的将来,兰州市将拥有一座真正属于兰州人自己的地标性体育中心。

A发出征拆公告兰州奥体中心即将开建

《征收公告》还明确了奖励政策与奖励期限:1.对在签约期限内45天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住宅房屋被征收人给予奖励。第1天至第15天搬迁完毕的住户每户奖励3万元;第16天至第30天搬迁完毕的住户每户奖励2万元;第31天至第45天搬迁完毕的住户每户奖励1万元。2.对在签约期限内45天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非住宅房屋被征收人给予奖励。第1天至第20天搬迁完毕的每户奖励5万元;第21天至第35天搬迁完毕的每户奖励4万元;第36天至第45天搬迁完毕的每户奖励3万元。

据悉,秀川街道已召开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决定从即日起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全力实施征拆攻坚,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打好征拆硬仗,确保重点项目按期开工建设。

B奥体中心将成兰州地标性体育场所

据了解,兰州奥体中心规划总占地806亩,实际可使用726亩。一期工程包含一场三馆,一场为6万人的体育场,三馆分别为8000人的综合馆,3000人的游泳馆和3000人的网球馆,总投资24亿元。后期作为体育中心的发展备用地,布置训练场所及体育中心的配套设施。即将开建的奥体中心定位为兰州一级体育中心,是一个具有现代化、多功能、综合性的大型公共体育中心,其中包括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射击馆、综合训练馆、运动员村等多种功能场馆,将达到举办省、市及国家大型运动会体育比赛的需要标准。

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兰州奥体中心的建设,功能要齐全,设计、规划理念必须超前,要成为兰州市的地标性建筑。建成后的奥体中心,不但能够承办全国性的单项体育赛事、全省综合体育大赛,还将成为集体育赛事举办、全民健身、文化演出、展览展销、会议博览、体育休闲、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产业园区。

除此之外,作为规划中的城市新区,兰州奥体中心所在地——崔家大滩,首先借助大滩南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其次奥体中心的建设将会成为崔家大滩全面提升的一个重要引擎,它将成为一个纽带,将近郊四区紧密联系到一起,在推动区域性经济发展的同时,有效提升整个城市的品位。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