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筑 | 天水胡氏民居北宅子移交天水市博物馆管理


来源:兰州晨报

9月13日,天水胡氏民居北宅子移交会议在北宅子召开。即日起,秦州区将北宅子移交天水市博物馆管理,天水南北宅子实现南北地道通联。

原标题:天水胡氏民居北宅子 正式移交天水市博物馆管理

     天水南北宅子实现地道通联,一票参观,免费游览

天水胡氏民居北宅子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王兰芳 摄

9月13日,天水胡氏民居北宅子移交会议在北宅子召开。即日起,秦州区将北宅子移交天水市博物馆管理,天水南北宅子实现南北地道通联。

天水胡氏民居系明代庭院建筑群,是典型的明代官邸式建筑,具有较高的人文、历史、艺术和研究价值。北宅子与南宅子临街相望,是胡氏民居古建筑的北半部分,建于明代万历四十三年(公元1615年),占地面积1550平方米,为明代太常寺少卿胡忻的私宅,是明清时期天水民居古建的典型代表和标志性建筑,也是我国西部地区明清古建的重要实例,整个宅院由六个大小不等的三合、四合院组成,现保存有东侧主院三进院落的五栋建筑。2001年6月25日,国务院公布的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胡氏民居名列其中。2010年10月,胡氏民居地下通道工程启动实施,2011年11月10日,南北宅子地下通道正式全线贯通。

此前,南宅子属天水市博物馆管理,北宅子由秦州区管理。自9月13日起,按照天水市长办公会决定,由天水市博物馆统一管理南北宅子,并实现地道联通,一票参观,免费游览,以方便游客。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