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完全or部分? 兰州按失地比例确定被征地农民参保资金


来源:兰州晨报

今后,兰州被征地农民不再划分完全失地和部分失地,只按失地比例乘以上年度社平工资来确定参保资金。

原标题:兰州被征地农民参保资金只按失地比例确定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李辉)今后,兰州被征地农民不再划分完全失地和部分失地,只按失地比例乘以上年度社平工资来确定参保资金。这是兰州市日前出台的《兰州市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明确的。9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社保部门了解到,《实施细则》同时对被征地农民参保原则、如何选择参保险种等作出明确规定。

根据《实施细则》,兰州市今后不再划分完全失地和部分失地,只按失地比例乘以上年度社平工资来确定参保资金,计算方式更加科学贴合实际。原《兰州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办法》是以完全失地和部分失地两种类别筹集参保资金,完全失地按灵活就业人员缴费15年的标准确定参保资金;部分失地按失地比例和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8倍确定参保资金。

被征地农民参保将坚持“先保后征”和坚持“谁用地、谁承担”参保资金的原则,不再按照项目属性区分国家、省列重大项目,不再实行国家、省列重大项目由省级补贴部分资金,所有征地项目参保资金全部纳入项目概算,参保资金在征地实施前足额落实到位后才能征收农民土地。

另外,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不再以失地比例来确定参加养老保险的险种,可以由个人选择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对个人收入较高的失地农民可以选择以灵活就业人员方式参加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