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人零售+食品巨头”试水香港无人零售市场


来源:南方日报

无人便利店品牌“Easy Go未来便利店”宣布获得新的一笔战略性投资,投资方为香港最大的食品集团四洲集团,同时,香港首家无人商店无人“零食物语”在香港旺角家乐坊正式开业。

原标题:Easy Go联手四洲集团开店

     “无人零售+食品巨头” 试水香港无人零售市场

无人便利店品牌“Easy Go未来便利店”宣布获得新的一笔战略性投资,投资方为香港最大的食品集团四洲集团,同时,香港首家无人商店无人“零食物语”在香港旺角家乐坊正式开业。经历了2017年底的资本风口后,大批无人便利店品牌因为难以规模复制、货损率高、被有关部门叫停等问题迅速陨落,Easy Go这一笔融资无疑激起了陷入沉寂的无人便利行业的一丝水花。

香港首开无人零售门店

9月5日在香港开业的无人“零食物语”体验店是EasyGo获得香港四洲集团融资后,与四洲集团的首家合作门店。门店位于旺角地标式商场家乐福,聚集星巴克、H&M、周大福等知名品牌和大量餐饮店。香港的这家无人“零食物语”体验店与内地EasyGo无人便利店面积相似,15平方米的盒子状,应用了EasyGo整套RFID射频识别与感应支付门技,通过RFID码感应产品,并通过微信支付结算后,门禁将自动解锁。

“这是香港的首家无人零售门店,香港四洲集团本来就是EasyGo的合作供应商之一,获得四洲的进一步支持让EasyGo可以开拓更多新零售业务。EasyGo成立一年多以来,业务和网点正在不断壮大,计划在未来开设2000家无人智能便利店。”广州造就科技EasyGo创始人林乐昌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无人零售在内地已经发展了一段时间,但香港消费者对于这种模式仍了解较少,首家无人“零食物语”先通过体验店让香港的消费者了解这一零食模式,在20天的活动结束之后,四洲集团和EasyGo将根据门店反馈和顾客购买数据表现决定后续的开店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香港四洲集团于1971年由戴德丰创办,是香港最大的食品企业之一。在四洲集团看来,无人“零食物语”的落地是其拓展无人门店的第一步,也是集团发展内地零食市场的重要一环。

联合地产商进军社区精品超市

Easy Go此番融资使得进入冷寂期的无人便利店行业掀起一阵涟漪。Easy Go创办于2017年初,同年连续拿到3笔融资,2017年6月500万种子轮融资,9月浙江易坤创投和深圳永田合投共同参与的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最近的一笔融资来自时代地产集团,融资将主要用于搭建数据后台、完善技术,以及快速拓店。

此前Easy Go更多地是输出无人零售技术服务,获得时代地产融资后,Easy Go开始联合地产商开拓社区精品超市,今年8中旬万科进军零售领域的第一家新型社区超市“万物市集”在广州番禺万科中央公园面市,该项目由Easy Go与万科合作,在总占地2500㎡的万物市集中,Easy Go开辟出500㎡的无人售卖区,提供了400个品类的商品。

南方日报记者在番禺Easy Go智慧零售旗舰店看到,2500㎡划分为生鲜餐饮、零售百货、社区生活等区域,甚至还有未开业的麦当劳甜品站。门店同样采用RFID射频识别技术,特别的是,感应商品后结账环节,除了正常微信扫描支付外,还有选择“刷脸”支付,据Easy Go精品超市项目总经理胡彦宇介绍,这项“刷脸”支付技术是与腾讯共同开发,不需要进行注册绑定,系统在扫描顾客面部后,经过授权可与微信实名注册时的用户信息进行比对,识别确认后便可成功支付。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