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扫码将成过去式?兰州进入“刷脸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班族”周育伟也在“刷脸”操作公积金事务,“相比以前亲自到政务大厅,现在还款方便,账目也一目了然。”他说,如此随时随地的办事效率极高。

原标题:兰州进入“刷脸时代”新科技引领改变生活方式

人脸识别技术正在革新人们的生活方式,地处西北的甘肃兰州也不例外地加入“刷脸时代”。图为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生们在食堂自助选餐后,只需要抬头“刷脸”就可以完成支付,此过程仅需1秒钟,避免排队等待。 徐雪摄

人脸识别技术正在革新人们的生活方式,地处西北的甘肃兰州也不例外地加入“刷脸时代”。图为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生们在食堂自助选餐后,只需要抬头“刷脸”就可以完成支付,此过程仅需1秒钟,避免排队等待。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9月12日电 (张婧)60岁的兰州市民刘冀陇近日在家“刷脸”登录手机APP提取公积金,腿脚不便的他认为网上办理过程十分便捷,“这是生活方式的改变。”

人脸识别技术正在革新人们的生活方式,地处西北的甘肃兰州也不例外地加入“刷脸时代”。如今在兰州,许多行业对“刷脸”新技术运用广泛,便捷民众生活。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们“刷脸”付钱吃饭。图为“刷脸”支付餐费。 徐雪摄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们“刷脸”付钱吃饭。图为“刷脸”支付餐费。 徐雪 摄

“上班族”周育伟也在“刷脸”操作公积金事务,“相比以前亲自到政务大厅,现在还款方便,账目也一目了然。”他说,如此随时随地的办事效率极高。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飞表示,民众可进入“兰州公积金”的微信公众号,通过人脸识别确认合法身份并登陆,就能完成职工离退休提取、职工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提取及贷款职工提前还款三项业务的办理。

陈飞表示,兰州公积金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已实现网上认证、申请、审核和办结。减少职工办事时间和经费成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公积金业务,体验“智慧公积金”。

“眨眼,摇头,张嘴……”兰州银行签约客户依据屏幕提示完成规定动作,可在无卡情况下登陆自己签约绑定银行卡,进行存取款和余额查询等业务的智能办理。

兰州银行营业部大堂经理苏睿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说,“刷脸”认证的3D人脸识别过程中,用户无需做动作或者读数字,摄像头将自动通过活体检测来判断采集到的人脸信息是否为照片、视频等内容,别人凭照片或视频就想冒充你是不可能的。

兰州公积金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建成并投入运营,实行网上认证、申请、审核和办结,打造“智慧公积金”。图为政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的办事窗口。 张婧摄

兰州公积金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建成并投入运营,实行网上认证、申请、审核和办结,打造“智慧公积金”。图为政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的办事窗口。 张婧 摄

目前,兰州银行在兰州市有437台ATM机均可进行人脸识别系统登录,人脸识别进行签约的用户将近8000人。

9月开学季,位于兰州的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师生们“刷脸”付钱吃饭,该校师生的校园卡信息与结算台人脸识别结算系统绑定,在食堂自助选餐后,只需要抬头“刷脸”就可以完成支付,此过程仅需1秒钟,避免排队等待。

此外,结算台还可以同步识别计算出所选食物含有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等,帮助师生合理配搭膳食营养。

2017年起,兰州火车站还启用人脸识别进站系统,新技术替代人工查验,不仅可以提高实名制验票的准确率,还能缩短旅客排队验票的时间,最大限度为不同旅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选择,旅客“刷脸”进站的速度一般只需3至6秒。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