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松下将在2018年秋季后发售“新奇家电”


来源:环球网

松下将在2018年秋季之后相继发售多款一改以往风格的所谓“新奇家电”。

原标题:松下将在2018年秋季后发售“新奇家电”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11日报道,松下将在2018年秋季之后相继发售多款一改以往风格的所谓“新奇家电”。目前正在开发的包括打开盖子就开始播放音乐的茶叶罐型音箱以及制作日式饭团的机器人等家电。该公司2018年迎来了创立100周年,其试图通过上述举措重拾大企业往往容易忽视的速度感和创意等要素。

在远离日本滋贺县的松下家电业务总部的东京浜松町,松下“变革者加速器”(Game Changer Catapult,简称GCC)项目的办公室被设置于此。办公室内的墙壁上用粉笔写着“UNLEARN&HACK”的标语,意思是“暂且忘却先人的教导,自己来制定新的规则”。

通常的新产品需要经过反复慎重的讨论,从开发到面世需要5年左右时间。而GCC则从员工处募集创意然后进行筛选,如果在第2年美国的初创企业展会上获得良好反响,则将推向商品化。

作为第一款新商品,将于近期发售用于室内装饰的大型显示器“AMP”。该显示器可以像装饰画一样挂在墙上,还配备视频播放功能等。

此外,目前正在开发的是一款制作日式饭团的机器人“OniRobot”。GCC的深田昌则代表表示:“如果在公司内部开会讨论一定会被说这种东西在海外卖不出去”,不过在美国的展会上这款机器人深受好评。

“希望制造历久弥新的家电”,位于京都市的松下设计中心的中川仁课长表示。将于2019年发售的是一款茶叶罐型音箱,打开用沉甸甸的黄铜制成的茶叶罐,就会播放音乐。这款音箱由松下与负责京都传统工艺的匠人们共同打造。

中川等设计师和匠人们特意住进京都的传统住宅“町家”,从零开始构思。这大大超越了基于产品的设计原型来决定颜色和形状等传统设计工作的框架。

一方面,东京的设计师也开始自发的设置据点,自主开发产品。团队成员之一的姜花瑛表示,“以前设计师的成果没法直接推向市场”。其设计的类似于围巾型头戴式耳机的“Wear Space”能够在联合办公场所提高注意力。在德国获得国际大奖,力争推向市场。

松下的家电业务销售额接近3万亿日元,占其整体业务的35%。不过,远比松下年轻的美国苹果的股票总市值达到松下的约30倍。家电业务的掌门人本间哲朗专务董事表示,“现在是不断诞生技术创新的时代。必须勇于挑战,否则业务将不断萎缩”。

松下将通过挑战与众不同的产品,打破大企业的禁锢,重拾初心。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