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主流媒体聚"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来源:中国甘肃网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俗称“张掖丹霞”,它由“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组成。景区距张掖市区4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

原标题: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 新闻采访活动在张掖举行(组图)

张掖冰沟丹霞窗棂状宫殿式丹霞 闫汇芳 摄

9月5日-7日,由中国新闻摄影协会、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全国主流媒体聚焦“丝路明珠·生态张掖”新闻采访活动举行。

七彩大地 周巍 摄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60多家全国主流媒体记者深入张掖大佛寺、山丹军马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张掖七彩丹霞、平山湖大峡谷、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等采访点,用灵动的镜头、独特的视角、跳跃的笔尖描绘了生态张掖旖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将张掖推介到全中国、全世界,让大美张掖声名远播。

丹霞系列 吕亚龙 摄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俗称“张掖丹霞”,它由“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组成。景区距张掖市区4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景观地貌主要由1.35亿年至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红层”,经结构运动、流水与风力的侵蚀作用而形成,是中国独有的彩色丘陵地貌。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在方圆1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随处可见有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把无数沟、山丘装点得绚丽多姿。张掖丹霞地貌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成一个彩色童话世界。

荒漠变绿洲 周巍 摄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