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峪关:金融新产品“贷”来好生活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邮储银行嘉峪关市分行职工深入研究消费市场,适时推出了“优享贷”等消费信贷产品。新华中路支行支行长何继祥介绍,截至2018年7月底,邮储银行仅是面向酒钢公司职工,就发放了8003.4万元信用消费贷款,为他们“贷”来了幸福生活。

嘉峪关是甘肃省比较独特的城市,她因关得名、因企设市,地方不大,经济却比较发达。多年来,嘉峪关依托酒钢发展工业,获得了雄厚的经济基础。近年来,嘉峪关积极寻求转型发展,旅游业蓬勃兴起,长城、方特等项目深受游客喜爱。

经济发展了,群众想要过上更好的生活,但往往没有一次性付款消费的能力。针对这样的社会现实,邮储银行嘉峪关市分行职工深入研究消费市场,适时推出了“优享贷”等消费信贷产品。新华中路支行支行长何继祥介绍,截至2018年7月底,邮储银行仅是面向酒钢公司职工,就发放了8003.4万元信用消费贷款,为他们“贷”来了幸福生活。

邮储银行嘉峪关分行职工为客户进行服务 刘海天 摄

“邮储银行产品定位好,适合酒钢职工。”酒钢一位中层管理人员张先生介绍,邮储银行提供的30万元信用贷款及时解决了他家新房的装修问题。他说,如果没有这个贷款,等他攒够钱再装修,那起码要晚三年才能住进房子。虽然现在需要每月还6300元的贷款,但是换来的是高质量的居住条件,生活舒心,工作也因此很顺利。“我现在涨了工资,级别也提了。”张先生开心地透露。

说起和邮储银行的结缘,张先生表示还真费了点周折。刚开始想贷款,他四处打听,没有找到合适的贷款产品。后来经朋友介绍,才知道邮储银行刚好有这样一个贷种,是为像他这样的普通市民量身定做的。贷了款,张先生还发现了更多的好处:一次性告知准备事项;贷款手续办理便捷;申请后几天就放款……

酒钢的另一位客户周先生,从邮储银行贷了10万元用于装修房屋。他简单明了地概括说:“邮储银行贷款,一是利息不高,二是速度快。”他表示对酒钢发展很有信心,自己按时还款、维护信用不成问题。

新华中路支行信贷客户经理郭琴介绍,邮储银行有多种信贷方式服务嘉峪关市民,其中“优享贷”主要是针对像酒钢这样的国有大型企业以及行政事业单位职工的。“优享贷”是信用消费贷款的一个子产品,特点有点像“团购”——5人成组申请贷款,额度更大、利息更低、期限更长。“理论上,这个贷种的客户年龄上限是60岁。但实际上申请的基本是25至35岁的中青年。”郭琴说,“优享贷”成了消费愿望强烈、还款能力较强的年轻人一个理想的选择。有位年轻的酒钢女职工半开玩笑地说,这个产品应该叫“犹想贷”——贷一次,想两次,还想贷。

作为企业报纸,酒钢日报一般不受理广告宣传。但是企业领导认识到,邮储银行的信贷产品帮助酒钢的年轻职工无需抵押就能获得消费信贷资金,对于积极改善民生、稳定职工队伍很有好处,就破例允许报纸对接广告。通过这个宣传途径,更多的酒钢职工了解了邮储银行的好产品,纷纷提交了信贷申请。这样,酒钢与邮储银行在相互支持的模式下,实现了互利共赢。

邮储银行嘉峪关分行职工为客户办理业务 刘海天 摄

促进民生福祉,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目的。各行各业唯有定位于这样的目标,才能获得源源不绝的发展动力。邮储银行在嘉峪关推进信用消费贷款项目,是很好的探索尝试,有助于构建一个政治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文化欣欣向荣的良好社会局面。强化服务意识、拒绝食利主义,这样的金融机构才会受到社会的欢迎。邮储银行的一系列创新项目,如“党建+信用村”和“优享贷”等,本质上都是在强化服务意识,从而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