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能源智能汽车受资本青睐


来源:广州日报

新能源智能汽车越来越受资本投资青睐。在上汽、吉利、小鹏、蔚来四大新能源智能汽车制造厂商中,小鹏汽车的投融资最受关注。

原标题:新能源智能汽车受资本青睐

新能源智能汽车越来越受资本投资青睐。在上汽、吉利、小鹏、蔚来四大新能源智能汽车制造厂商中,小鹏汽车的投融资最受关注。两周前,小鹏汽车刚刚宣布完成B+轮融资,昨日,小鹏汽车又宣布计划在2019年底实现累计约300亿元的融资。

有专家分析表示,汽车行业本身就是一个资金密集行业,高度依赖投资,如蔚来汽车的嘉定自建工厂可能要花去200亿~300亿元。除了自建工厂,其他研发、客服维护,都需要大量资金。目前智能汽车逐渐进入“分水岭”,技术和资金出现断层,随时让厂商“掉队”。

据悉,目前小鹏汽车在广东肇庆投资百亿元建设肇庆新区智能科技产业园,并在郑州与海马汽车深度合作智能生产基地。蔚来除了自建工厂,其自营渠道也不断上马动辄上亿元的大型CBD线下中心。

各大厂商也承认,智能汽车“烧钱”,承受着巨大压力。“目前大部分盈利空间主要集中在整车制造领域,但并不高,也就是传统车企10%的水平,盈利渠道有待开发。”商业分析机构分析师梁荣德认为。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