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投235亿元助学金 从幼儿园到博士毕业全覆盖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幼儿园开始一直到博士研究生毕业,均可按政策申请各类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资助。”

“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幼儿园开始一直到博士研究生毕业,均可按政策申请各类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资助。”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17日于新闻通气会透露。

据介绍,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甘肃在全国率先对所有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免除保教费,并设立困难幼儿补助,对普惠幼儿园中家庭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在学前一年予以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则全面免除学杂费和教科书费,并对家庭困难的寄宿生补助生活费。

高中教育阶段,学校实行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体,学校和社会资助为补充的资助政策。2016年秋季学期起,对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中等职业学校实施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为主,顶岗实习、学校和社会资助为辅的资助政策。

高等教育阶段,实行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内和社会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等多种方式混合资助体系。新生入学前,与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资助政策简介,交不起学费的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注册入学,入学后,学校将根据学生情况针对性减免、资助,保证上学无忧。

王光亚表示,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全程免费,并发放助学金。同时,通过精准认定、公开公示,切实保证资助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

“按照政府投入为主、学校社会广泛参与的原则,甘肃省建立健全了全方位资助体系,实现了资助政策全程覆盖。”王光亚说,日臻完善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问题,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提高了政府向心力,促进了教育公平。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