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西市陇西县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甘肃廉政网披露,“在得知自己要被处分时,我有点想不通,遇见镇纪委的人都绕着走,认为自己当村支书20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因为2009年退耕还林的事情给自己这么重的处分,心里的疙瘩始终解不开……”

原标题:定西市陇西县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17日电 据甘肃廉政网披露,“在得知自己要被处分时,我有点想不通,遇见镇纪委的人都绕着走,认为自己当村支书20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因为2009年退耕还林的事情给自己这么重的处分,心里的疙瘩始终解不开……”

“今天,镇纪委工作人员找我谈心,使我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也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心里的疙瘩也终于解开了,今后我会努力工作,回报组织的关爱……”

这是近日陇西县云田镇一位受处分的村党支部书记在镇纪委工作人员进行回访教育后发出的感慨,也道出了部分受处分党员在接到组织“回访”前后的心理变化。

如何对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监督教育,是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的关键。近年来,陇西县纪委监委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切实抓好回访教育工作,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通过“因人施教”“痕迹化管理”等工作机制,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适时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状况和表现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根源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受过处分的党员干部,往往有思想包袱,心理负担重,在工作中也会产生抵触情绪。对受处分党员开展回访教育,及时了解‘生病’党员的‘康复’情况,不抛弃、不放弃,积极引导他们知错改错,就能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陇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开展回访教育,陇西县一大批像这样受过处分的干部知错改错,放下包袱,重新出发,实现了“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截至目前,该县已对2017年以来的19名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并对41名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