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洋橄榄”陇南落户 综合产值逾18亿元


来源:国际在线

8月16日,2018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助推脱贫新产品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介绍称,“油橄榄盛产于地中海气候区,1964年周恩来总理把油橄榄树种从阿尔巴尼亚引入到了我国。

原标题:舶来品油橄榄漂洋过海落户陇南 成脱贫法宝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贾雪静)8月16日,2018甘肃•陇南油橄榄产业助推脱贫新产品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介绍称,“油橄榄盛产于地中海气候区,1964年周恩来总理把油橄榄树种从阿尔巴尼亚引入到了我国。地处秦巴山区的陇南由于气候条件好、土壤肥沃,成为全国油橄榄最佳适生区。陇南地处长江上游,是甘肃向南开放的桥头堡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而油橄榄正成为了甘肃、陇南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

油橄榄青睐陇南这一片土地,同时也造福了这一方百姓。不仅给百姓带来了经济收入,同时也发挥着巨大的生态作用,增加了森林覆盖率,减少了水土流失。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说:“陇南全市9县区整体属于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油橄榄这个“洋媳妇”漂洋过海嫁到了陇南,并在这里安家落户、繁衍生息,成为陇南众多特色产业中的“名门望族”,惠及40个乡镇40多万贫困群众。陇南近些年来不断扩大油橄榄种植面积,积极搭建油橄榄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着力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的营销网络,另外深入挖掘油橄榄产业的文化内涵和旅游价值,正在规划建设全国独一无二的橄榄小镇。”

据了解,陇南目前已建成油橄榄基地60万亩,年产油橄榄鲜果2.6万吨;拥有多条世界先进水平的初榨油生产线,年产初榨油3800多吨;研发油橄榄系列产品80多种,油橄榄产业综合产值达18.2亿元,基地面积、鲜果产量、初榨油产量和经济效益都位居全国第一,成为全国最大的油橄榄产业基地。

会上,国际油橄榄理事会评委索里亚诺对陇南油橄榄给出了高度评价,他认为陇南的橄榄油青草香味较浓,属于高品质的橄榄油,非常适合亚洲人的味觉习惯。同时他建议中国积极加入油橄榄理事会,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橄榄油品油室、培训组建中国的品油师团队。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