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兰州科博会9月15-17日举办 设6大展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兰州市科技局承办,将于2018年9月15日至17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原标题:兰州科博会创品牌重体验 促多国科技成果落地开花

兰州科博会创品牌重体验促多国科技成果落地开花

8月15日,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通报科博会具体情况。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8月15日电 “设计LOGO主要是为了把兰州科博会打造成一个品牌。”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15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除融入黄河、地域、科技等元素打造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的LOGO之外,本届科博会也将更加重视民众的互动体验性。

当日,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截至目前,本届科博会已经邀请了来自美国、俄罗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家和机构的39名外宾,150余名甘肃省外科技界、企业界嘉宾。在招展情况方面,已确认123家企业参展,参展成果230余项。

本届科博会主要由展览展示、论坛签约和创新活动三大版块组成。据王柠介绍,此次展览展示将设6大展区,包括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区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展区、国际与国内科技合作展区、军民融合与专利技术展区、科技嘉年华展区、科技扶贫成果展示区、双创成果展示区。

2018年5月26日,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甘肃赛区)机器人大赛举行。图为小学生参观机器人。(资料图) 李亚龙摄

2018年5月26日,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甘肃赛区)机器人大赛举行。图为小学生参观机器人。(资料图) 李亚龙 摄

为增强展会的互动体验性,在科技嘉年华展区将重点利用新媒体、VR、移动科技馆等方式向民众介绍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8项创新活动中,第五届“泛海扬帆”总决赛项目路演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发起并联合地方政府共同举办,通过公益资助、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和资源共享等方式,全方位帮扶西部地区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进而带动更多群体就业。

本届科博会组委会运用了全新的VI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出的兰州科博会标识引入了分子数据、人工大脑、中山铁桥、黄河母亲等国际化、科技化、地域化和美学化的元素。王柠指出,这是兰州以国际化、全球化视角打造科技品牌的表现。

此外,本届科博会突出国际化、前沿化、多样化的特点,五大论坛紧扣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前沿科技主题的发展方向,融入国际先进科技理论和思维,邀请国内外著名科学家、经济学家做主题演讲。

引进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创新创业重要赛事和北美等科技路演,让科博会的内容和形式都更加丰富和新颖,提升了其参与度、知名度和可观赏性。邀请美国硅谷创业中心、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际科技机构参展参会,进一步加强了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提升了区域间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水平。

王柠称,结合前两届科博会的国际元素,本届科博会开始之前,兰州加强与国际科技企业的交流、对接,定向邀请能够促进兰州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互通互补开展项目的国际企业参展参会,争取将对外科技交流合作做出实际的效果。

此届科博会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兰州市科技局承办,将于2018年9月15日至17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