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昌县举办“羊肉美食节”烹饪大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3日下午,永昌“羊肉美食节”烹饪大赛在永昌县城关镇赵家庄餐饮休闲园圆满落幕。

原标题:永昌县举办“羊肉美食节”烹饪大赛

每日甘肃网讯 (记者 杨红丽)8月13日下午,永昌“羊肉美食节”烹饪大赛在永昌县城关镇赵家庄餐饮休闲园圆满落幕。作为中国·金昌第六届骊靬文化旅游节的分项活动之一,举办此次美食节也是永昌以节为媒、以赛为引,培育特色美食文化品牌,提升“永昌羊肉”知名度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本次“羊肉美食节”烹饪大赛,自8月3日开始,通过网络报名和投票,截至8月10日18时,共有28家餐饮企业及经营户、厨艺爱好者(个人)参与,活动网页点击率达到308220人次,投票数70058票,按照票数前12名参加了决赛。大赛主食材以羊肉为主,菜品以大煮羊肉、黄焖羊肉、羊肉垫卷子、爆炒羊肉、烤羊肉为主。所有菜品必须在一个半小时(烤羊肉可以经允许后提前做准备)内完成,每个参赛单位(个人)选择制作一道主菜,两个以羊肉为主食材的配菜。所选菜品既体现地方传统美食文化,又结合现代饮食文化需求。经大赛评委评审,最终各项奖项花落其主。

近年来,永昌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条件,坚持把肉羊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来培育,加强院地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先后引进波德代、无角陶赛特、杜泊等世界著名肉羊品种,培育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肉羊新品种,以及湖羊快繁新品系。2015年,永昌肉羊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2017年,永昌县肉羊饲养量达到160万只,出栏量85万只,羊肉产量1.36万吨,年屠宰加工能力30万只、运销能力50万只,成为全省重要的肉羊繁育基地。发达的畜牧业,形成了这里独特的美食文化,仅羊肉系列就有羊羔肉垫卷子、大煮羊肉、黄焖羊肉、开锅羊肉、爆炒羊羔肉、铁板烤羊肉、囊坑烤肉、烤全羊等十多个品种,其中尤以“永昌羊羔肉垫卷子”最为有名,在2016年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颁奖典礼上,“永昌羊羔肉垫卷子”被评为“中国金牌旅游小吃”。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