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心基金会捐助23名甘肃优困学子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我愿为你首航助力一程 浙江和诚爱心基金会捐助23名甘肃优困学子爱心不分大小,亦不分远近。在去年资助甘肃地区8名阳光学子的基础上,今年,远在上千公里之外的浙江和诚爱心基金会决定再捐助23名甘肃优

原标题:我愿为你首航助力一程 浙江和诚爱心基金会捐助23名甘肃优困学子

胡佩盈(右一)走访天水贫困学子。受访者提供

胡佩盈(左一)走访天水贫困学子。

爱心不分大小,亦不分远近。在去年资助甘肃地区8名阳光学子的基础上,今年,远在上千公里之外的浙江和诚爱心基金会决定再捐助23名甘肃优困学子,为他们的大学首航助力一程。

“企业致力于公益,将慈善事业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是企业回报社会最直接的体现。”该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接受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采访时说。

A 浙江爱心企业加盟晨报阳光助学

“经商议,我们决定今年资助甘肃优困生23名。”8月9日,浙江和诚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和诚爱心基金会)加入今年甘肃省慈善总会·兰州晨报阳光公益助学活动的消息,让远隔上千公里之外的浓浓爱心触手可及。这也是该基金会或相关个人继去年资助甘肃8名贫困生之后,和本报在公益慈善方面合作的又一善举。

“你用知识改变命运,我愿为你首航添助一程。春风十里不如你,‘和诚之爱’守护你!”这是浙江和诚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和诚爱心基金会)多年来对受助贫困学子的寄语,言语间爱心满满,但又更像一句誓词,浸着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爱心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胡佩盈女士告诉记者,近些年来,她曾多次来甘肃,除了陪丈夫回乡探亲,更多的便是走访贫困学子爱心助学。走访过程中,甘肃学子阳光自信的生活态度让她刻骨铭心。

2016年8月19日,她和基金会成员一行走访了父逝母远嫁的清水县的曹同学。2017年,她走访母亲残疾、父亲耳聋的天水贫困学子吕同学时,沿途问了很多路,翻了很多山,绕了很多弯。那天,清心的浆水面和新鲜的向日葵,是学子家招待他们一行最好的用餐……

今年,甘肃省慈善总会·兰州晨报阳光公益助学活动开展后,经基金会研究,决定在晨报助学申请学子中,捐助其中23名,帮这些孩子圆大学梦。

B 爱心企业家匿名助学多年

浙江和诚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总裁高志霖先生高中毕业于天水一中,1994年同济大学毕业。28岁那年,他和志同道合的同事创建嘉兴首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浙江和诚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屡获殊荣。

2009年,他携妻子胡佩盈女士返乡探亲过程中,意外发现家乡的一些优困学子因家庭贫困入学困难,夫妇俩经走访决定帮助他们圆大学梦。刚开始,夫妇俩匿名帮他们支付学费。后来,为了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他发动公司员工参与进来。2012年8月,公司正式成立了“和诚爱心基金会”,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和公司内部需要帮助的员工。

胡佩盈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和诚爱心基金会善款来源是,他们夫妇每年捐资10万元,单位及单位爱心员工出资10万元,用于定向甘肃贫困学生和嘉兴本地贫困家庭的捐助以及对公司员工(员工家属)的关爱。

她说,她和丈夫对甘肃贫困学子的资助开始于2004年,之后的6年间一直不间断给受助对象寄钱,但均属零散资助。直到2009年随丈夫回天水老家参加同学会拜见以前恩师后, 才有了比较明确的资助对象。自2007年至今,和诚评估及高志霖夫妇向天水市秦州区高考复读学校300多名学生进行爱心资助,累计金额达100多万元。2017年,该项目向秦州区高考复读四部考取大学的18名优困生每人发放5000元共计9万元的资助金。

采访结束时,胡佩盈女士发自内心地说,爱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因此呼吁社会上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以及每一位有爱心的人士,都能身体力行地向贫困学子伸出援手,给孩子们带去一份温暖、一份希望。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王兰芳

和诚爱心基金会资助23名阳光学子名单公示

序号 姓名 性别 成绩 志愿院校 家庭住址基本情况 备注

1韩福建男601北京交通大学民乐世纪嘉园20号楼父母离异,父亲已再婚生子,母亲独自打零工抚养两个孩子。

2陈美里女595南开大学山丹县清泉镇东泉嘉园10号楼父亲今年1月份病逝,母亲是环卫工人,家庭属于低保户家庭,生活困难。

3郭静女582哈工大威海分校秦安县王窑乡小湾河村家庭属低保户,父亲残疾,爷爷奶奶年迈,劳动力少,收入不稳定。

4贠国珠女557陕西师范大学秦安县郭嘉镇蔚川村父亲病故,爷爷年老多病,只有母亲务农供给家用和两个孩子上学,冻害导致经济来源中断。

5张振忠男540扬州大学秦安县中山乡元丰村从小失去了父亲,靠母亲务农和低保为生,还有一个哥哥。

6郝有鹏男56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秦安县五营乡麻沟村父亲早逝,家中靠母亲一人支撑,姐姐还在上大学,家中开销大,入不敷出。

7邵转娣女551中国矿业大学秦安县郭嘉镇上川村家中共五人,属于低保户以及精准扶贫户,母亲2010年病逝,大姐邵转香在江苏大学上学,妹妹邵转红、弟弟邵奇均在读中学,家中只有父亲一人靠种地维持生活。

8王静雯女538西北师范大学民乐县南古镇左卫寨村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母亲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祖母患有长期慢性病,家中主要经济来源靠父亲务农。家中还有弟弟需要上学,经济困难。

9宋雯婧女523江西师范大学张掖市临泽县新华镇长庄村一社母亲患病去世,欠下巨额债务,父亲靠务农维持生活。

10吴三泰男562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高台县巷道乡镇三桥村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在家务农,姐姐打工。

11马涛男538河南大学张掖市新园小区6号楼父亲去世,母亲做过两次大型手术,家中主要靠母亲打工维持生活。

12梁祺祥女539浙江财经大学临泽县中心市场母亲早亡,父亲服刑,跟姨妈住一起,属低保户。

13李国瑞男510兰州交通大学武威市古浪县横梁乡团庄村单亲家庭,精准扶贫户,靠母亲打工维持家用和两个孩子上学。

14赵泉山男560天津中医药大学高台县巷道镇三桥村父亲早亡,只有母亲务农维持家用,爷爷奶奶年迈。

15王治东男590兰州工业学院高台县城关镇县府西街父母双亡,跟爷爷奶奶生活,爷爷残疾,家里靠特困供养金维持生活。

16陈苗苗女547西北师范大学庆阳镇原县马渠乡三合行政村家中五口人,母亲失踪,妹妹上学;祖父祖母高龄并且常年患病卧床。家中经济来源靠父亲在家务农维持生活,父亲也患病,因此无法外出打工。

17杨超男541山东财经大学合水县吉岘乡王咀行政村北头自然村孤儿,爷爷抚养,家境贫寒,建档立卡贫困户。

18辛伟男612四川大学古浪县政府廉租房家庭属于低保户,父亲重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靠母亲打工维持家用,还有上学的妹妹。

19王飞飞女540北京体育大学泾川县丰台镇台墩村孤儿,与爷爷奶奶生活,没有见过父母,爷爷奶奶年事已高。

20司浩男558中国石油大学静宁县古城乡余湾村母亲早逝,哥哥上大学,父亲在外打工,收入微薄,患有糖尿病。

21王浩男514哈尔滨理工大学秦安县莲花镇董湾村自幼父母双亡,爷爷奶奶年迈,没有劳动力,靠补助生活。浙江爱心人士胡佩盈

22尤伟伟男535陕西科技大学庆阳镇原县临泾乡耿塬行政村从小父母双亡,在二年级时,奶奶因患病离开人世。家中还有上大学的姐姐和一起考上大学的二姐,经济来源靠政府补助,爷爷疾病缠身。浙江爱心人士高志霖

23李娟女515甘肃中医药大学泾川县城关镇杨柳村孤儿,和奶奶、弟弟共同生活,生活困难。浙江爱心人士关绮霞

相关新闻:

“2018第三届西部恐龙园阳光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明日举行

兰州10名受助优秀学子名单公布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魏娟 实习生 辛可立)“2018第三届西部恐龙园阳光助学”活动报名结束后,主办方对报名学子进行了认真筛选,共评选出10名成绩优秀、家庭困难的大学生进行资助。今日,本报公布这10名学子的名单,接受社会监督。8月15日上午在西部恐龙园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7月31日,“2018第三届西部恐龙园阳光助学”活动启动,活动由甘肃丝绸之路文商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西部恐龙园通过《兰州晨报》在兰州市范围内寻找10名家庭贫困、在今年高考中取得好成绩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一次性给予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活动启动后,来自兰州市三县五区的许多学子纷纷前来本报报名,本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学子,并在报纸上刊登了他们的求学故事。

报名开始之后,主办方和兰州晨报组织专人对这些报名学子进行了认真筛选,共评选出接受资助的10名学子。8月15日,“2018第三届西部恐龙园阳光助学”活动资助金发放仪式将在位于兰州新区的西部恐龙园举行,届时,主办方将为10名学子每人颁发5000元助学金,还将带他们和亲属在西部恐龙园免费参观游览,体验水上世界的魅力。

拟资助学子名单

姓 名  性别  成绩  录取院校    毕业中学    家庭情况

张晓通  男  546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榆中一中  父母务农,两个姐姐上大学

王世艳  女  453分  兰州城市学院  榆中恩玲中学  母亲去世、父亲务农、姐姐上大学

魏珍玉  女  439分  河西学院  榆中恩玲中学  父亲去世、母亲打工、哥哥上大学

王国海  男  556分  中国石油大学  榆中一中  父母均患病

杨铭芳  女  514分  兰州财经大学  兰州民族中学  父亲去世,母亲无联络

马 昊  男  552分  云南大学  榆中一中  母亲患病、父亲打工,姐姐今年也考入大学

王雪瑶  女  514分  中南民族大学  兰大附中  母亲残疾、父亲打工

李一帆男 501 分兰州交通大学兰州交大东方中学爷爷瘫痪、父母打工、姐姐上大学

张飞龙男534分兰州交通大学兰州九中父亲去世、母亲打工、弟弟上学

孙凤举女439分兰州文理学院榆中恩玲中学单亲,父亲务农,奶奶患病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