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洮农产品线上线下直销东部:"土味"变成"稀罕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百合、马铃薯、中药材、西北牛羊肉……位于福建福州市仓山区农产品交易中心的陇尚精品农特馆于今年正式运营,馆内展销来自甘肃临洮县的300多种农特产品。西部甘肃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深受东部沿海民众青睐,“土味”成为当地消费者眼中的“稀罕宝贝”。

原标题:甘肃临洮农产品线上线下直销东部:"土味"成"稀罕物"

2018年初,位于福建福州市仓山区农产品交易中心的陇尚精品农特馆正式运营,馆内展销来自甘肃临洮县的300多种农特产品。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8月13日电(张婧 李亚龙)百合、马铃薯、中药材、西北牛羊肉……位于福建福州市仓山区农产品交易中心的陇尚精品农特馆于今年正式运营,馆内展销来自甘肃临洮县的300多种农特产品。西部甘肃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深受东部沿海民众青睐,“土味”成为当地消费者眼中的“稀罕宝贝”。

临洮县长许树德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农特馆成为临洮特色农产品在东部展示展销的“窗口”,是临洮县产业扶贫的强劲引擎。

临洮古称狄道,位于甘肃中部,定西市西部,空气清新、土壤肥沃、水质干净为临洮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然而,临洮又是全国贫困地区的典型代表,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重点县。

这些西部常见的农特产品对于地处东部的福建仓山来说都是“稀罕物”,深受当地市民青睐。 钟欣 摄

目前,全县种植区域产业布局合理,形成50万亩马铃薯,20万亩蔬菜,7万亩花木和4万亩百合的种植规模,临洮先后被省市确定为“牛羊养殖大县”“生猪调出大县”“蔬菜生产基地”,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这些西部常见的农特产品对于地处东部的福建仓山来说都是“稀罕物”。

临洮县农牧局副局长杨治华介绍说,仓山区向临洮农特馆提供多种便利,如精细化仓储管理、物流分拨、城市配送等全方位服务,以“实体+仓储+配送+电商”的立体模式,线上线下扩大销售。

据了解,福州仓山区结对帮扶甘肃省临洮县,仓山区发挥该区区位、经济、人才和技术等优势,结合临洮县实际,推动两地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并于2017年3月,两地签订涉及5大类34个项目、总投资4.13亿元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在福州市挂牌成立临洮县驻仓山区劳务管理工作站,提供近4000个就业岗位,截至目前,累计输转劳动力700多人。

许树德说,农特馆的建设对全县百合、马铃薯、中药材和高原杂粮等特色农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及“一村一品”特色主导产品,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增加农民收入,将带动全县50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该农特馆经理师龙杰表示,开馆至今,他们选择在地处商业中心区域且人流量大,又适合展销鲜百合、西北牛羊肉、马铃薯制品、五谷杂粮等15家大型商超设立帮扶产品展销专区。

师龙杰说,馆内布局一半是种类繁多的农特产品展销区,另一半则是食品体验区,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深受当地市民青睐,总占地400多平方米。

临洮县新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立青说,福州当地市民可通过批发、零售和电商等多种途径购买农产品,同时,农特馆所销产品均收购于临洮当地合作社,省去中途销售和转运等多环节,直接从产地运输到福州,保证产品的新鲜度,既拓展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和范围,又满足福州市民用低于市面10%的价格购买到正宗的临洮农特产品。

[责任编辑:李姝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