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准“飞行员”张晓通:困难是奋斗的动力


来源:兰州晨报

目前,“2018第三届西部恐龙园阳光助学”活动报名已经截止,主办方正在审核资料,从众多报名人选中挑选出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进行资助。8月15日,资助金发放仪式将在位于兰州新区的西部恐龙园举行。

原标题:第三届西部恐龙园阳光助学活动 8月15日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张晓通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魏娟 实习生 陈俊宇)目前,“2018第三届西部恐龙园阳光助学”活动报名已经截止,主办方正在审核资料,从众多报名人选中挑选出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进行资助。8月15日,资助金发放仪式将在位于兰州新区的西部恐龙园举行。

“2018第三届西部恐龙园阳光助学”活动启动以来,本报持续报道了多位优秀学子的成长经历,他们勇于挑战困境、在逆风中成长的感人故事刊发后,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8月15日上午,活动资助金发放仪式将在西部恐龙园举行,受助的三届学子们将欢聚一堂,分享彼此逆境求学的成长故事。仪式结束后,主办方将带领他们来到西部恐龙园的水中乐园,感受乐园的欢乐与热情,畅享清凉假期,与小恐龙“庞克”和“洛伊”一起快乐互动。

学子故事

准“飞行员”坚信:困难是奋斗的动力

拿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看到“飞行技术”几个字,张晓通开心极了,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飞行梦”,即将成为一名准飞行员。

张晓通今年毕业于榆中一中,考出了理科546分的好成绩,他身体条件不错,参加了飞行员的体检、政审等选拔过程,如愿以偿被录取。他的两个姐姐学习也非常优秀,一个在沈阳药科大学读大三,一个在吉林大学读大三。

家里出了三个大学生,对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非常值得高兴与自豪,但相应的,经济负担可想而知。张晓通一家住在榆中县中连川乡撒拉沟村,属于榆中北山地区,自然条件恶劣,父母都是种了一辈子地的农民,供孩子们吃饱穿暖已属不易,为了支撑三个孩子每年的学费与生活费,父母不得不在农闲时外出打零工。近年来,张晓通家成为精准扶贫对象,姐弟三人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减轻了父母沉重的负担。

生活在这个偏远的小山村,父母经常告诉姐弟三人:只有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从小到大,父母总是将钱花在孩子们身上,买书买试题自不必说,过年时也要给几个孩子买身新衣服,却从不舍得给他们自己添置一件衣服,一条裤子。

张晓通说:“虽然家里生活困难,但是我从不为此感到失落,我始终相信:我可以选择我的命运,我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我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我坚信,从前的贫穷生活,将是我以后奋斗时不竭的动力。”

新闻链接

被坚强女孩打动爱心人士来报社为其资助5000元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魏娟)8月7日,本报以《母亲患病懂事女儿早自立》为题报道了榆中女孩赵欢欢的励志故事。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的于女士看到此篇报道后,被这个坚强的女孩感动,特意打来电话希望资助女孩。8月10日,女孩和父亲来到兰州晨报社,与于女士见面,并接受了资助金5000元。

19岁的赵欢欢今年考入陇东学院。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父亲也一身疾病。弟弟今年升入高三,学习成绩优秀。为减轻父亲的负担,赵欢欢高考结束后就在夏官营菜库打工,摘菜、拉车、装车,早早赚取大学生活费。

于女士看到此篇报道后,致电本报希望能与这个女孩联系,资助她顺利进入大学。8月10日下午,于女士和丈夫是普通职工,曾多次捐助贫困学子,并长期资助两位学子。但是,她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近日,赵欢欢和父亲来到了报社,满脸皱纹的父亲一条腿行动不便。见到于女士后,父女俩连声感谢,好心的于女士对他们的资助。

[责任编辑:李姝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