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的核电技术将在全球发挥主导作用


来源:环球网

近年来,中国国核电取得了突破性发展,核电也已经成为了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

原标题:中国的核电技术将在全球标准化进程中发挥主导作用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近年来,中国国核电取得了突破性发展,核电也已经成为了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政府日前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使用中国核工业的自主研发技术,目标是在2027年之前在全球标准化进程中发挥“主导作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8日报道称,土耳其正在大力发展核电站,其中第三座核电站将由中国提供技术并进行建造。

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部长法提赫·登梅兹日前表示,中国有可靠的核电站技术,并且是积极建造核电站的国家之一,而且中国在技术转让方面的态度更加开放,因此土耳其乐意与中国进行合作。

事实上在土耳其项目之前,中国核电站机组就已经在走向全球市场;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已成功向至少7个国家出口过6台核电机组、8台反应堆或核动力装置,并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技经贸关系。

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下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指出,按照中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到2020年,中国大陆运行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左右。到2030年,力争形成能够体现世界核电发展方向的科技研发体系和配套工业体系,核电技术装备在国际市场占据相当份额,全面实现建设核电强国目标。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