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鲨”气这么重,谁之过?


来源:新京报网

1975年6月20日,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大白鲨》上映后,成为首部票房破亿美元的影片,从此诞生了暑期档概念,但也带来“负作用”。

原标题:“鲨”气这么重,谁之过?

1975年6月20日,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大白鲨》上映后,成为首部票房破亿美元的影片,从此诞生了暑期档概念,但也带来“负作用”。因为片中大白鲨过于凶残,镜头过于惊悚,不但曾经真的在影院吓死过观众,还重创美国各地海滩度假旅游业,大家一度远离海滩。尽管给观众留下的阴影实在太深,但好莱坞却从此多了一个恐怖类型片主角——鲨鱼。

事实上全球每年死于鲨口的约为5人,但每年死于人类捕杀的鲨鱼数量却在百万以上。绝大多数种类的鲨鱼性情温和胆小,几乎不会无原因主动攻击人类。以影片为例,“巨齿鲨”本是远古活化石般的生物,藏在海沟深处,被人类侵扰后才引发洪荒狂性;《大白鲨》两部续集讲述母鲨鱼先后为被人类杀死的丈夫和孩子而进行疯狂复仇;《鲨滩》中的雌性大白鲨嘴角有鱼钩,可见它曾被人类伤害过;至于《深海狂鲨》,是科学家进行生化试验而培养出的高智商杀手;《深海逃生》中是姐妹俩潜水观鲨,自陷危机。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