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6月末贷款余额4559亿元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6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559亿元,增速14.6%,高于各项贷款增速4.4个百分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政策效应逐步凸显,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原标题:【热点聚焦】甘肃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成效明显

本报兰州讯(记者 范海瑞)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暨应收账款融资推进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6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559亿元,增速14.6%,高于各项贷款增速4.4个百分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政策效应逐步凸显,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全省金融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力争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方面取得新突破。全省金融系统健全小微业务专营机构,单列小微信贷规划;构建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完善风险补偿机制;支持监管部门落实差异化考核监管,合理控制银行业务收费水平;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推广“银税互动”、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等金融产品,引导金融机构将金融资源更多投向小微企业。

据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监管措施,强化对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累计投放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660多亿元,其中扶贫再贷款330多亿元、支小再贴现130多亿元,累计提供常备借贷便利437亿元,为辖内金融机构保持适度流动性、扩大低成本的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提供了充裕的央行资金支持。

同时,人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省工信委等部门开展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三年专项行动,借助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重点打造“核心企业+平台+银行”全流程线上供应链融资模式,推动2000多家中小企业依托供应链核心企业实现应收账款融资。协同工商、财政等部门创新推出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政策,在全国首创“政府风险担保+企业互助担保+银行信贷支持”的小微企业融资模式,以10亿元财政风险补偿金累计撬动贷款投放135亿元,惠及3600多家小微企业。

根据省里安排,下一步全省各金融机构将从支持全省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沟通合作,形成政策合力,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政策环境。金融监管部门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贷款的差异化监管政策,引导各银行开展良性竞争,综合运用金融工具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小微企业特点创新金融产品,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