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典陇剧三部“大戏” 集中展演献礼改革开放40年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从8月8日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陇剧院将于8月20日至23日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陇剧优秀剧目系列展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金城大剧院先后上演《陇剧芬芳》《苦乐村官》《梅花绽放》三部“大戏”。

原标题:经典陇剧集中展演献礼改革开放40年

本报兰州讯(记者 施秀萍 实习生 付欣雅)记者从8月8日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省陇剧院将于8月20日至23日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陇剧优秀剧目系列展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金城大剧院先后上演《陇剧芬芳》《苦乐村官》《梅花绽放》三部“大戏”。

其中,8月20日在兰州音乐厅上演的《陇剧芬芳》为音乐会,将由老、中、青三代陇剧艺术家同台演绎陇剧优秀经典剧目唱段,用舞台艺术的形式共同回顾陇剧60年的发展历程,还将为老一辈陇剧艺术家颁发突出贡献奖。8月22日在金城大剧院上演的《苦乐村官》是一部反映农村“精准扶贫”题材的大型现代陇剧,该剧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奖和文化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剧目;此次演出还将邀请我省文化系统扶贫点永靖县的部分村官观看演出,以“村官看村戏”的形式,实现此类题材的现实作用。8月23日在金城大剧院上演的《梅花绽放》是折子戏专场,雷通霞、佟红梅、窦凤霞三朵“陇剧”梅花,以及获得甘肃“红梅大奖”的赵丹、谭强等陇剧新秀将轮番登台,为广大戏迷奉献《谢瑶环·反审》《痴梦》《庵堂认母》《深宵幽会》《司文郎》等经典折子戏。值得一提的是,张掖路小学的学生也将在演出中与陇剧艺术家同台演唱《枫洛池》中的经典唱段,反映“陇剧进校园”的成果。此外,以陇剧音乐元素为基础创作的陇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将作为“压轴”节目在《陇剧芬芳》中首次亮相。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