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西:受理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4件45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甘肃省廉政网披露,今年以来,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惩治党员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共受理群众反映以及上级转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4件,45人,立案2件,处理3人,向政法机关移送查办15件。

原标题:定西:受理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4件45人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9日电 据甘肃省廉政网披露,今年以来,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惩治党员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共受理群众反映以及上级转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4件,45人,立案2件,处理3人,向政法机关移送查办15件。

定西市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同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乡镇、行业和领域,深入排查挖线索、梳理串并找线索、加大巡察查线索、发动群众揭线索,认真受理群众反映有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信访举报12件;并建立政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沟通联动机制,形成双向移送、共同查办的联动工作格局,目前,政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16件,纪检监察机关向政法机关移送15件。

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定西市坚持严查快处,每周与市扫黑办开展一次线索对接移交研判工作,对党员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挂号登记,销号管理,一查到底,确保除恶务尽,特别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快处理,形成震慑。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