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红会携本土乐队爱心援助 书香伴农村孩趣味阅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一个因甘肃乡村儿童阅读资源普遍匮乏而发起的公益项目,我们将从一本书开始,给予乡村孩童更多的帮助……”

原标题:甘肃红会携本土乐队爱心援助 书香伴农村孩童趣味阅读

8月8日,甘肃省红十字会联合兰州本土知名乐队——低苦艾乐队走进白银市白银区金山中心小学,为100名乡村孩子送去100个“益乐阅读包”,为他们点亮阅读梦想。图为现场趣味游戏。 崔琳摄

8月8日,甘肃省红十字会联合兰州本土知名乐队——低苦艾乐队走进白银市白银区金山中心小学,为100名乡村孩子送去100个“益乐阅读包”,为他们点亮阅读梦想。图为现场趣味游戏。崔琳 摄

中新网甘肃白银8月9日电 (记者 崔琳)“这是一个因甘肃乡村儿童阅读资源普遍匮乏而发起的公益项目,我们将从一本书开始,给予乡村孩童更多的帮助……”8日,甘肃省红十字会联合兰州本土知名乐队——低苦艾乐队走进白银市白银区金山中心小学,为100名乡村孩子送去100个“益乐阅读包”,为他们点亮阅读梦想。

甘肃省红十字会副调研员侯纯蕊介绍,“益青春乐相伴——甘肃乡村儿童阅读支持项目”系甘肃省红十字会携手低苦艾乐队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解决甘肃乡村孩子阅读危机。此次金山中心小学是该项目的第二站,计划在2019年底前,为全校的孩子筹集益乐阅读包,并开展为期一年的伴读服务,通过读书会、作文比赛、夏令营活动等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活动现场,低苦艾乐队演奏了他们的成名曲《兰州,兰州》,用音乐激励乡村孩童们爱上阅读。“我们将音乐元素融入到阅读公益项目中,就是希望乡村孩童能够真真实实感受到音乐,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多元化。这将是一个长期的合作,我们会线上线免费‘指导’喜欢音乐的乡村孩子学习音乐知识。目前,我们去过了张掖、甘南等地,已经与10多个孩童建立了联系,今后这项公益将一直在甘肃乡村开展下去。”低苦艾乐队主唱刘堃说。

图为乡村孩童聆听音乐。 崔琳摄

图为乡村孩童聆听音乐 崔琳 摄

侯纯蕊还透露,该公益项目采取社会众筹形式,每个“益乐阅读包”价值300元,是一个乡村孩子一年的课外读物,社会爱心人士可关注甘肃省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公益众筹”选择“益青春乐相伴——甘肃乡村儿童阅读支持项目”参与其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五年级的学生王清柳告诉记者,收到“阅读包”她非常激动,里面漫画、文学、故事等种类的读物应有尽有,她唯一能做的是用心读懂这些书,来回馈叔叔阿姨的善心。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