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鸿:构建产学研用协调机制护环境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8月6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带领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来到我省,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草原生态修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原标题:邵鸿带领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来甘调研

本报兰州讯(记者 朱婕)8月6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带领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来到我省,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草原生态修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7日上午,我省召开座谈会向调研组汇报相关情况,副省长李斌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等出席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出席会议。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农牧厅、黄委上游水文水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情况,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邵鸿对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草原生态修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护黄河、保护草原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落实最严格的管理制度,加强立法和执法工作,同时开展了祁连山生态修复、湿地保护、草原保护、水污染防治、水土流失治理等一系列重大而具体的保护工程,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调研组将详细了解情况,认真分析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草原生态修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邵鸿强调,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草原生态任务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有关政策决定,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严格考核,实事求是地制定出台符合本地实际的相关政策,全面推进绿色发展。要加强科技对生态保护过程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构建上下联动的环保产学研用协调机制,促进环境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要注重黄河甘肃段、兰州段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完善配套管网,促进重点行业污染治理,推动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在甘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甘南州合作市、玛曲县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